滚动新闻

二战中的前八天资卓绝的军事家

德意志民族,真的是天生的战斗民族,纪律性极强,而且在军事上的成就一直都算得上是世界顶尖,从德意志的日耳曼人开始觉醒并着手统一开始,德意志人一直都在扩张,尤其是陆军,长期以来都是世界第一。

一战虽然德意志对欧洲造成了极大的破坏,但是同样的德意志也被打得支离破碎;一战后二战战斗机曾大规模装备德军,由于列强对德意志压制太大,造成了德意志人的抵触;一战后没多久,二战就爆发了,在二战中,不屈的德意志人,爆发了更强的战斗力;德意志在二战中,涌现了一大帮天资卓绝的军事家,列举前八的存在。

TOP、8 卡尔·鲁道夫·格尔德·冯·伦德施泰特

伦德施泰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军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并且有着普鲁士军官的典型风范-并不过多的干涉下属的指挥。正是因为这样的行事作风才得以出现入侵法国时的曼施坦因计划,突出部战役的局部胜利,以及波兰和法国侵略战中那个所向披靡的古德里安。英国战略家李德哈特认为,能让手下优秀人才的发挥出潜力正是一名高级指挥官的价值体现。

战后不久,龙德施泰特在他的休养地巴特特尔茨被美国人逮捕并引渡给英国人,英国人把他囚禁在布里金德,当英国人1949年在汉堡审判龙德施泰特昔日的参谋长曼施坦因元帅的时候,龙德施泰特请求准许同他的朋友站在一起接受审判,并承担主要罪责;英国人拒绝了这一请求。1949年5月,龙德施泰特获释,他在策勒附近的一所养老院度过余年。

TOP、7 西格蒙特·威廉·利斯特

1938年任侵占奥地利和捷克斯洛伐克苏台德区的德军集群司令。1939年指挥新建的第14集团军,参加入侵波兰。次年任第12集团军司令,参加进攻法国,晋升元帅。1941年率军入侵南斯拉夫和希腊,继而任巴尔干占领军司令。

二战战斗机曾大规模装备德军_二战德军真实战斗视频_二战战斗机曾大规模装备德军

1942年6月调往苏德战场,任进攻高加索的A集团军群司令。同年9月,因与希特勒意见分歧被解职。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被纽伦堡国际军事法庭判处无期徒刑,1952年被美国当局因病释放。

TOP、6 费多尔·冯·博克

博克的军事能力被军事历史学家评为“保守”的,提倡闪击战的年轻德国将领亦认为博克是旧式军人,后者也曾对使用装甲纵队深入敌军领土的作法多次表示怀疑,他争论说这样将使攻击者两翼暴露于敌人,陷入危险之下,因而他倾向广大正面的攻击,即使在大为成功的西线战役后,博克也并未改变其看法,但到了巴巴罗萨作战时,博克已接受古德里安的新一派装甲战运用方式。

军事历史学家肯尼兹·麦可塞在其著作中提及苏德战争前苏军装甲部队指挥官水平时表示:“在德军诸多优异的装甲战将领中,博克与古德里安无异是‘人中之龙’。”博克并非是一位军事天才型的将领,但其带兵能力受到肯定。布鲁门特里特于回忆录中评价博克为“我国第一流的军事智囊人物,同伦德斯特和曼斯坦因,具有指挥大规模作战的才干。

1945年5月5日,德国军队正在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的基尔公路上行进。突然,一批英国空军的战斗轰炸机群飞来实施低空攻击。其中一架轰炸机紧盯住一辆敞篷汽车连续扫射,车上的3名妇女和司机当即被打死,唯一的军官则身受重伤。这位军官被德军救出后,即刻送往奥尔登堡的医院,经抢救无效而于当晚死去。这位唯一的死于盟军枪弹的纳粹德国元帅就是博克。

TOP、5 卡尔·邓尼茨

二战战斗机曾大规模装备德军_二战战斗机曾大规模装备德军_二战德军真实战斗视频

二战开始后,邓尼茨成为德国潜艇部队指挥官。他发明了“狼群战术”。运用这一战术,让盟军损失了2491艘舰船。1943年1月,邓尼茨担任海军总司令,同年被授予海军元帅军衔。1944年1月30日希特勒曾送他一枚金质纳粹党章,因此他认为自己是纳粹荣誉党员。1945年4月20日,邓尼茨被任命为德国北方部队和民防司令。

1945年4月30日,希特勒自杀,在死前留下了一份政治遗嘱。在遗嘱里,任命邓尼茨为德意志帝国总统和国防军最高统帅。在纽伦堡审判中,邓尼茨被判处10年监禁。1956年10月1日,邓尼茨被释放。

TOP、4 阿尔贝特·凯塞林

二战期间,凯塞林指挥空军参与了波兰与法国的入侵行动、不列颠战役和巴巴罗萨行动;他亦曾担任南方战区总司令,指挥地中海和北非战场全部的德军部队;在二战最后几天里,凯塞林还担任德军西线总司令。凯塞林的军事才能与成就甚至赢得了盟军的尊敬,但其名声也因为属下部队在意大利的屠杀行径而受损。

战后,凯塞林被宣判战争罪,并判处死刑,但随后赦免为无期徒刑。由于媒体宣传与政治因素,官方对外声称因“健康理由”而将凯塞林于1952年释放。凯塞林也是仅有的三位出版个人回忆录的纳粹德国陆空军元帅之一,其书名为《最后一日的士兵》。

TOP、3 埃尔温·隆美尔

二战战斗机曾大规模装备德军_二战德军真实战斗视频_二战战斗机曾大规模装备德军

一战时随军开赴法国,后又在东线与罗马尼亚人和意大利人作战。被德皇授予蓝马克斯勋章。一战后曾担任过步兵营长、陆军学院教官。1938年隆美尔少将任元首大本营司令。1940年2月任德军第7装甲师师长,使该师赢得了“魔鬼之师”的称号。1941年1月希特勒挑选隆美尔中将任驻非洲军团军长。

他到达北非后,不到两个月,就迅速扭转了北非战局的初期局势,被提拔为上将。1942年6月隆美尔上将被晋升为德国陆军元帅。二战期间,隆美尔被卷进了密谋推翻希特勒的计划中,在希特勒的逼迫之下,隆美尔被迫于在1944年10月14日在卡车上服毒自尽,时年53岁。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璀璨将星中,能够做到生前声名显赫,身后殊荣不断,特别是被敌对双方都认可的,惟有隆美尔一人而已。对他的评价也逐渐趋于两极化,支持的人将其称为纳粹战神,他高明的军事素质和出色的战术指挥才能,受到了许多军事爱好者的尊崇,甚至是著名军事家的尊敬和崇拜;反对的人根据他战略的失误,将其称为“战术上的巨人,战略上的矮子”。

TOP、2 埃里希·冯·曼施坦因

1939年9月任南方集团军群参谋长,参加德波战争。10月调任西线A集团军群参谋长,提出以装甲部队经阿登地区入侵法国的作战计划,为希特勒所采纳。1941年6月苏德战争爆发后,率部参加对列宁格勒方向的进攻。1942年8月率部转战列宁格勒。11月奉命救援被合围在斯大林格勒的第6集团军,未果。

二战战斗机曾大规模装备德军_二战德军真实战斗视频_二战战斗机曾大规模装备德军

1943年2月对苏军发起反攻,再克哈尔科夫。后在库尔斯克会战中失败。1944年3月被解职,1945年被英军俘获。1949年被英国军事法庭判处18年徒刑。1953年获释,成为了西德政府的高级顾问,并成为其名誉参谋长。

二战期间,曼施坦因被认为是德国陆军中最优秀的将领。对于各种战术运用自如。曼施坦因具有极高的战略天赋,擅长组织计划周密的闪击战。曼施坦因第一个主张陆军建立突击炮兵种。最能体现他战略水平的是对法作战的“曼施坦因计划”。二战中,整个法国战役都是按照这个计划为蓝本执行的。“曼施坦因计划”简单明了,击中要害。

TOP、1 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

德国“陆军大将”,军事家、理论家、战术家,是“闪击战”的创始人,也是“装甲战”、“坦克战”的倡导者,被称为“德军装甲兵之父”。他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一位著名的德国陆军将领,最高军阶为大将。

古德里安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前,提倡坦克与机械化部队使用于现代化战争的重要推动者,在他组织与推动理论下,德国建立了一支当时作战最具效率的装甲部队,屡屡击败敌军二战战斗机曾大规模装备德军,是联合兵种作战和前线指挥等战争型态发展的推动者;被称为德意志第三帝国的“帝国之鹰”。

这位闪击战专家,虽然没有挤进元帅的行列,但他为德国法西斯称雄一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及所负盛名,并不亚于纳粹德国26位元帅中的任何一人,他的肖像至今还挂在德国装甲兵部队的军营里。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