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军队当中飞行员价值堪比一件昂贵的战斗机是“稀有生物”

特别声明:本文由天下有警团队原创文章,全网推送,禁止转载抄袭!如有发现,必将严肃处理解放军中尉是什么级别,谢谢。

军人的管理方式和和其他职业是有所区别的,比如说军官是按照军衔的评定来进行管理的,同时工资和待遇已和军衔挂钩,而普通国家公务员是按照职称的晋级来评定工资和待遇的。这就是军队管理方式和地方管理的最大区别。可是就是在军队当中,空军和三军仪仗队的军衔制度有所差异的,那有何不同呢?

众所周知,国家培养一个飞行员是非常昂贵的,飞行员也就成了一种“稀有生物”。据有关专家介绍,一名战斗经历丰富的飞行员的价值堪比一件昂贵的战斗机,从这种对比当中就可以体现出飞行员自身的价值。一个普通飞行员就有如此高的价值,我们可想而知队长级别的飞行员其价值有多高。

空军飞行员一般情况下都是由专门军事学校培养的高材生,这些学生在军校的时候就会自带军衔,而且还是按照学历分为不同的等级,最低级别的本科文凭是中尉军衔,如果是研究生毕业,就已经是上尉军衔。也就是说,飞行员的军衔是按照文化程度来授衔的解放军中尉是什么级别,这一点,和事业单位的老师的职称特别相似。所以一名飞行员其最低军衔也是少尉。

这种军衔制度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鼓励有志青年都能够加入到空军飞行员行列,同时又可以提升飞行员的文化层次,对于部队文化建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有关专家介绍,担任飞行员大队长或者其他队长级别的军人也有较高的军衔,大队长一般情况下是中校,中队长一般情况下是少校。因此空军的军衔要比普通军种的军衔级别更高,现在您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