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军衔制军衔制改革2019年12月军以上军衔套改中校正营

军衔制拉开了职业化的的大幕,职业化的重点就是军衔制改革,这个自2019年12月,军以上军衔套改之后,就一直让好多人在猜测接下来该如何对军以下的军衔改革。

今年有关军衔制改革的消息比较多,有说正营少校军衔,以后没有中校正营了,有说中校正营,少校副营,猜测的版本还是比较多的。

最近又即将到来一个转业季,有好多人期待新政策能够有一个好的出路,但那些还没有办法离开部队的,对接下来的改革也非常关注,特别是职业化之后,要不要在部队长期干下去?

最近有消息说,有关军衔改革的文件已经有了。

其实,今年早些时候,就有了相关的消息,现在文件开始在各级传达,这样的情况就继续的耐心的等待就好了。

军衔制改革,就是以军衔为主导,在改革之前,部队主要以职级,今年将以军衔看职位大小了,各类待遇保障也以军衔为主导。

最近有不少的消息,可以说加快了职业化推进进程,国庆过后对《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进行了二审,这还没有一个月,又再次对《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进行第三次审议,根据我国的法律三审的惯例,是想年内实施的节奏,有人好比这一次《保障法》三审好比光速,之前两年都没有什么动静,今年6月才一审,这才几个月,就进行了三次审议。另外,《国防法》已经进行了修改,下一步还将对《兵役法》修改,《现役军官法》,还有一系列法规条例排队等着修改。

可以说,最近这些动作,都是为了加快推进军人职业化,有人说今年是职业化的元年,从去年底推进军衔制改革,就已经说明了职业大幕已经开启。

针对大家关心的军以下军官军衔调整,团以上应该比较好理解,少校副团、中校正团,上校副师,大校正师,根据这样的标准,有不少人是得到了提前军衔提升。

对于营以下的军衔情况,主要分两个方面:

一是军衔高于职务的情况。

对于这样的情况,按新的军衔制,少校对副营,中校对正营,就有可能有一些战友的军衔是高于他的职务的。现在不少副营还是上尉军衔,营长是少校。对于职业化是以军衔为主导的情况下,对于军衔高于职务的情况,主要在连排级干部,现在有的排长上尉,连长上尉的还比较多,这样的情况怎么处理?军衔会不会降?该怎么处理呢?

现在只知道一个排长少尉,副连长中尉,副营少校,正营中校解放军中尉是什么级别,这样一个军衔对应职务等级。

对于军衔改革,采取逐步确立军衔主导的格局。从这样的表述来看,是逐步的采取过度的办法慢慢的实施军衔改革,也就是说的原来高的军衔采取不降衔的办法,可能这样也是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往往降衔怎么也不怎么好听,好像犯了什么错误似的的,并且营以下干部的提升相对还是比较快的,估计也用不了几年就可以调整过来。从这样的情况来看,采取过度的办法,慢慢的实施军衔与职务相匹配。

二是职级高于军衔的。

从军以上军衔调整来看,只要调整到相应的职务,对调整为对应的军衔,没有军衔的最低年限的要求。

对于营以下干部该如何处理?对于这样一些职务高于军衔的来说,可能是获利的部分人,估计也应该只要职务调整了,军衔是可以提前提升,在军衔套改时,估计也会调整到位。

这样说,军衔制的改革,估计会以军衔为主导,但也考虑目前的现状,不伤害部分干部的原则,也不会让人吃亏,可能这个过程反而会让不少人能够提前晋升军衔。

相信随着军衔制改革的推进,军官职业化的逐步到来,会通过科学细化的岗位分类,保障军官拥有清晰的职业成长、发展路径。

因为通过清晰的职业成长、发展路径,能够提高军官的专业性以及稳定性,也能最大程度上避免个人晋升方面的人为选择。

在职业化推进之后解放军中尉是什么级别,当岗位资格的要求有明确规范之后,可以在确保军官的专业、素质能力与岗位素质相匹配,通过用人标准与岗位相统一,能够做到术业有专攻,发展有路径,可以满足现代战争、职业化军官的岗位本质需求。

一定会相信,随着营以下军衔制改革政策的推进,职业化的脚步将会变得更快,届时,具体会有哪些政策与变化也都将清晰,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