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二战加一起越战,都没苏德两场战役损失的多

二战的德军到底多恐怖?其实谈不上恐怖,但绝对是凶残的很。

二战时的苏军有多凶狠,德军就有多凶狠,哪怕苏联最终战胜了德国。

为了干掉德国,苏联损失了2680万人口,二战前夕苏联的人口是1.97亿,他们仅从东往西与德国及一众仆从国硬推而已,就已经打得头破血流。

苏联可是社会主义机器全开,全国战时共产主义,兼有稳定的远东大后方,拼命的煽呼动员青壮年参军,连小姑娘大妹纸都送上去80来万,已经砸锅卖铁玩到底了。

二战德军战斗照片_二战德军步兵师装备_二战战斗机曾大规模装备德军

二战一结束,苏联就再次迎来了大饥荒,差点没背过气去。

德国倒好,1943年前就没想过彻底动员,也几乎从未把女人正经的送上战场,但他们却硬是与苏联人针锋相对,打出了一场又一场彪悍的血战,损失还低于对方。

当时苏德战场的血腥程度空前绝后。莫斯科保卫战德军伤亡50万,苏军伤亡100万;斯大林格勒战役,德军损失150万,苏联损失200万;库尔斯克会战,德军损失50万,苏军损失80万;白俄罗斯战役,德军损失54万,苏军损失46万;布达佩斯战役,德军加匈牙利伤亡15万,苏联伤亡32万;柏林会战,德军被歼灭48万,苏军伤亡33万。

二战德军步兵师装备_二战战斗机曾大规模装备德军_二战德军战斗照片

仅战争初期,德军半年时间就差不多干掉了700万苏军,自身仅80万损失。

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一直数到今天,有哪个国家能这样玩儿呀?

美国二战加越战一起,都没苏德两场战役损失的多。美军跟德军战斗,阵亡十八万人,整个二战战死29万,却天天把自己的战斗拍得像史诗一样。

德国对付的是好几个大国,他们一边与英国隔着海峡开战,一边与苏联咬着牙拼刺刀。几乎在莫斯科保卫战苏军大反攻的同时,日本这个猪队友把美国也撩进来了。

苏联这边的队友一个比一个莽,美国有钱,中国有人,英国有地二战战斗机曾大规模装备德军,就连法国都跑殖民地开了个自由法军。

二战德军步兵师装备_二战德军战斗照片_二战战斗机曾大规模装备德军

德国有啥?意大利简直就是猪队友的典范,不知道还以为站盟军那边的。日本连猪队友都算不上,只会拉怪的猪中猪!

幸好德国前期给力,兼并了小兄弟奥地利,又吃掉了捷克,咬下一半波兰,生啃了法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挪威、丹麦……

那些靠“发电机计划”疯狂逃过英吉利海峡的英国人最明白这会儿德军的恐怖,如果不是有个丘吉尔死扛着,以张伯伦时期的那点操行英国怕是跪定了。

二战战斗机曾大规模装备德军_二战德军步兵师装备_二战德军战斗照片

就是这样的德军,一边扛着英国,一边怼着苏联,下三路还得陪美国招呼,这够不错了。

德军的武器也相当一般,尽管被人不断吹什么“黑科技”,实际二战时德国的武器总体上与盟军持平,甚至有时候还要差不少。

比如空军,德国的空军也就开头不列颠空战时嘚瑟了两下,后来在西线、非洲几乎是让人按着打,根本毫无空中优势,东线总体上也只是与苏联空军打了个棋逢对手。

海军也是,德国海军的水面部队比意大利和法国都惨二战战斗机曾大规模装备德军,纯粹靠潜艇狼群打“吨位战”,然而德军一年打个几千万吨,人家出1亿吨,反潜战术再一上,连邓尼茨都只能承认狼群战术失败了。

陆上更不用说了,万年的98K,修不好的虎式,总之德军的装备也就那样,但他们硬是展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看那些王牌飞行员,王牌坦克车组,王牌狙击手,一个个全是刷战绩刷得溜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