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三体军事国之利器第922期西科斯基S-97袭击者形成鲜明对比

三体军事 国之利器第922期 西科斯基S-97袭击者首飞之后,美军未来垂直升降计划开始进入正式对抗阶段,S-97被认为是美陆军未来武装侦察直升机FARA的候选者。武装侦察的定位也需要体积较小的直升机,反而V-280不太合适。S-97采用了共轴双旋翼布局,后面有一具大型螺旋桨推进,美陆军希望未来武装侦察机能够和地面部队协同作战,因此需要具有良好的低空飞行能力,而V-280倾转旋翼机低空飞行能力不佳,毕竟两副巨大的旋翼在低空是个麻烦。

但是V-280速度很快,被认为是未来美军通用直升机的候选者。如果V-280要竞争美陆军未来武装侦察直升机FARA项目,体积先要缩小。本文三体军事独家,有且只有发头条号,若在其他平台出现均为未经授权转载。

美陆军的未来垂直升降计划的目的是要让作战部队深入敌后,因此要求速度快,而且有隐身能力。未来武装侦察直升机不需要速度武装直升机基本参数,要求低空性能,速度也必须比目前的直升机快,目前S-97的设计速度正好在未来武装侦察直升机参数要求的边缘。

FARA直升机与美陆军取消的RAH-66科曼奇直升机形成鲜明对比,军事专家认为科曼奇是早期对武装侦察直升机的一次尝试,包括对隐身功能的测试,研究其穿透防空系统的可能性。

不过你看现在的S-97,从来没有所隐身能力,而且未来垂直升降计划团队的主管也没有提到低可视度、隐身这类词汇,倒是无人作战系统这个词出现了很多词,这也暗示了美军侦察直升机的未来发展方向,有可能向无人化发展。本文三体军事独家,有且只有发头条号,若在其他平台出现均为未经授权转载。

虽然雷达隐身能力不作要求,但生存能力至关重要,FARA直升机可能会在声学隐身方面取得进步,因为直升机飞行高度低,雷达可能还不容易发现,但耳朵可能早就听到了。FARA在未来战场上的生存方式与科曼奇不同,不需要隐身生存,而是需要利用地形和其他平台配合,实现生存。那么声学隐身就显得很有必要的,如果用夜色掩护,那么低可视度涂装也是必要的。

到底是共轴双旋翼可靠,还是倾转旋翼先进?美军专家认为,S-97和V-280有可能都被入选,S-97本身小巧灵活,擅长躲在山丘和建筑物后面,连科曼奇都显得太大。从美陆军的需求上看,S-97和V-280很有可能同时入选。本文三体军事独家武装直升机基本参数,有且只有发头条号,若在其他平台出现均为未经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