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你觉得哪种狗颜值最高、回头率也高的呢,到底是什么原因?

你觉得哪种颜值最高、回头率也高的呢?

是可爱的萨摩耶、还是小短腿柯基,亦或者是“棉花糖”比熊?

都不是,说到狗界颜值最高的狗子阿富汗猎犬有攻击性吗,还得是阿富汗猎犬!

几乎所有好看的词语都能形容它,高贵优雅、长发飘飘、贵族气质……

而且在国外,是唯一可以进入五星级酒店的狗,还是很多眀星模特的爱宠呢!

但是在我国,阿富汗猎犬却被禁养了,就算它长得再漂亮也没用,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阿富汗产自中东地区,是现在最古老的一种猎犬,所以它在捕猎方面非常出色。

它的对手都是一些善于奔跑的羚羊或者野狼,因此它的基因里有一股很强的猎杀行为。

听说在它老家阿富汗,养这狗都是小心翼翼的,有时候发起怒来还会伤害主人。

考虑到人身安全阿富汗猎犬有攻击性吗,所以我国是将它列入禁养名单的。

阿富汗猎犬肩高64-74厘米、体重23-27公斤,所以也有人称它为“长腿女神”,所以走起路来非常自信带风。

因为肩高超过了禁养犬的范围,所以才将阿富汗猎犬禁养的。

阿富汗猎犬高傲自立,很有主见,一般不怎么会听主人的命令,在狗狗智商排行榜上,阿富汗猎犬可是最蠢的那一个。而且它的脾气也暴躁,如果情绪爆发的话,可能连主人都不放在眼里。

如果没有进行规范性的系统训练,凭着这种独立有主见的性格,是很难驾驭这种狗的。想要驯服这种狗狗,真的要花上好多心思,要一些相关的专业知识,给多点时间训练,训练的时候可以结合小零食,对训练还是有帮助的。

这就是我国为什么禁养阿富汗猎犬的主要原因。有的网友说,就算没有禁养,想养的话,养起来还是很麻烦的,非常费钱,也劝退了很多想养阿富汗猎犬的人,那你知道它有多难打理吗?

阿富汗猎犬一身飘逸又漂亮的毛发,想要保持这样漂亮的毛发,肯定少不了护理,要给它烫发做造型,都要花上好几千块。如果不护理它的毛发,它就跟个流浪汉没什么区别,变得非常丑。

如果想要饲养这种狗狗,想让它的毛发保持柔顺靓丽,要每天给它梳毛,防止毛发打结,饮食上可以给它吃一些有美毛成分的狗粮,可以让狗狗的毛发变得更柔顺。

结语:看完后,你还敢养阿富汗猎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