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解放军航母杀手锏曝光:令中国惊叹不已!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感谢大家的阅读,喜欢小编为你精心编辑的文章吗?欢迎留言评论,小编都会虚心接受的,你们是小编前进的动力哦。每天一点点进步,分享彼此的欢乐!如果喜欢就关注订阅吧!也不要忘记点赞哦~亲

二战以来,空军力量越来越得到各个国家的重视,毕竟如果开战的话,能够从空中相对安全的高度精准打击地面目标,凭借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消耗掉地面部队尽可能多的生力军,将会给我方地面部队的进攻创造非常有利的条件俄罗斯有多少架战斗机,并且能有效减少士兵的伤亡。搭配海军航母使用,在发挥空军闪电战优势的同时,还能克服战机不能长距离奔袭的缺点。上个世纪末美国发动的海湾战争,就是采取了先战机空中轰炸加精准打击,陆军再步步为营推进的战略战术,打得伊拉克刚一开战就几乎丧失了全部的地面掩体和很多的机动部队,导致整个战争中都陷入了十分被动的局面。

说到空军就不得不说一说战机,空军如果没有好的战机辅助,就像猛虎没有了牙齿和利爪,只能任人宰割。随着技术的发展,空军战机已经发展到了五代机,战斗力相比于以前那真是不可同日而语。有人曾经做过一个模拟实验,相同条件下的五代机和二代机相比,竟然需要牺牲一百多架二代机才能击毁一架五代机。所以,自从五代机问世以来,无论是美国这个超级大国,还是像中国、俄罗斯这样的世界大国,都在不遗余力地研发和生产五代机。那么几年过去了,各个国家对于五代机的研发和生产都进行到了哪一步呢?

现如今,美国、中国都已经研制出了属于自己国家的五代机,美国的五代机是F-35型战斗机,中国的五代机是歼-20式战斗机。除了中美两国之外,俄罗斯的苏-57战机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说还达不到五代机的标准,但是作为世界大国,而且苏-57距离五代机并不是差距特别大,所以勉强也算他一个吧。也就是说,目前只有美、俄、中三国有了自己研发出的五代机,也有了独立生产五代机的能力。

根据相关的数据统计,美国在过去的一年时间内,足足生产出了130架F-35型第五代战斗机,其中有80架用于美国自己的空军装配,剩余的50架被出口到了世界各国。这种生产力堪称恐怖啊!一年之内,130架五代机的产量,相当于每三天就能有一架F-35五代机从生产线上飞到空中进行战斗,打个比方,假如说美国的对手一个月之内击落了10架F-35,但是飞行员逃生了,那么,相对于美国来说,那就是没有损失。世界超级大国的名头果真不是盖的,军事力量第一的实力确实不是吹的。

俄罗斯相对来说就没那么惊人了,在一年的时间里,只生产出了3架严格意义上还不算五代机的苏-57,还有一架在试飞过程中坠毁了。也就是那次坠机事件,让外界纷纷议论猜测,俄罗斯是不是在赶进度,所以根本没有对生产出来的苏-57进行严格的把控。这次事件也导致昔日的军工大国不可避免地陷入到了猜疑中,或许因此一蹶不振也不是不可能。

中国的进度可以算是中规中矩吧,在去年歼-20正式服役的第一年里,一共生产出了28架,全部用于我国空军装配。28架歼-20,相比于美国来说确实少了很多,但那是有不可抗因素的存在,要说排除各种因素,只看生产力的话俄罗斯有多少架战斗机,绝对不止这么点产量。五代机之所以被称为目前最先进的战机,其中一个标准就是要能够达到超音速巡航,要达到这个标准,最主要的就要看发动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及欧洲国家一直在发动机方面对我国技术封锁,导致我国不得不先研发发动机再研发歼-20。去年虽然发动机的研发成功了,但是产量还跟不上,经过一年的发展,目前已经逐渐趋向成熟,预计从今年开始,五代机歼-20的生产线就将迎来全线提速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