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真要伊朗没哪些地方惹到美国,原因竟是帮助叙利亚打压反对派

据央视新闻11月4日报道,转眼间到了十一月,而4日正是美国给世界各国下达的最后期限:将全面制裁伊朗经济,拒不履行者会受到同等程度的反制。说实话伊朗也没哪些地方惹到美国,如果真要说起原因恐怕还是帮助叙利亚打压反对派与影响美国在中东的布局吧。美国从五月份开始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就是想要逼迫他们就范,从而加强对叙利亚的干扰能力,可谁料伊朗负隅顽抗还引来国际社会的声援,就算强如美国也得好好掂量一番了。不过,美国身为超级大国一个唾沫一个钉,到达最后期限自然也是要进行第二波全面制裁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于3日表示,他们愿意同伊朗进行下一步谈判,但制裁依旧会先开始,他们要迫使伊朗放弃支持极端组织,掐断经济命脉。

而美国准备从5日开始制裁伊朗石油贸易、海上航运与银行交易等等,在名单中增加了七百个单位与个人,涉及之广也是举世罕见。不过美国同样透露,为八个国家进行临时的贸易豁免,也就是说这几个国家还能与伊朗交易,但是需要逐步减少石油进口量。可见国际社会给美国的压力也不小,让白宫不得不服软,否则早就一力镇压了。眼见美国的制裁方案全部出炉,四大核国(中俄英法)与欧盟又怎么会坐视不理呢?几国明确表示,将切实维护伊朗核协议的运行,与伊朗的贸易不受任何国家的影响与干涉,将建立新型结算通道与其他办法规避风险。

而且为了反制美国霸权美国曾利用震网病毒成功入侵伊朗布什尔核电站时间,欧盟第一个站出来推行“阻断法令”:所有欧盟企业与伊朗贸易形成的损失都由政府承担,可以无需遵守美国制裁法律。后续想必伊朗核协议签署国与欧盟将会加大扶持力度,不能任由美国一家独大,说退群就退群这将国际公约精神置于何地?不管美国说出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这次制裁与退群都是无稽之谈,我们这些正义之国将奋起反抗,维护各国公平公正的贸易行为,让正义得到伸张。因此,美国想要将伊朗石油降到零的算盘终究落空,说不定还得自扇耳光。

对此,俄罗斯能源部长于3日明确表示,美国的石油制裁令严重违法,不合理且不道德,除非联合国发话否则不会接受。作为当事人的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于3日表示,美国的制裁终将挫败,这四十年来的入侵举动从未成功过美国曾利用震网病毒成功入侵伊朗布什尔核电站时间,以后也同样如此。在国际社会都不配合的情况下,美国制裁如同废纸,总不可能指望韩国与日本这些国家撑起整个制裁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