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二号L型坦克为何遭德军克星?L坦克被指巡洋

二号坦克是德军第一种具有反装甲能力型号的坦克于1935年正式入役德军装甲师部队,到了1940年一共发展出了ABCD四个型号的坦克,这四个型号的坦克其正面装甲30毫米左右,侧面装甲15毫米,装备一门20毫米Kwk30式55倍径机炮,能够发射通用20毫米穿甲弹和高速穿甲弹,高爆弹等三种型号机炮弹夹,其使用高速穿甲弹等特殊弹种能够在300米的距离内击穿40毫米匀质装甲,1940年到1941年二号坦克虽然被德国认为有些过时,但是其出众越野能力,突袭能力仍旧让德国高层的装甲兵将领们舍不得放手退役。

事实上二号坦克1941年的升级型号,二号F型坦克装备新型的60倍径20毫米机炮二战战斗机曾大规模装备德军,能击穿的坦克种类还是非常多,比如东线战场苏军T26坦克,BT系列坦克,BA系列重装甲车等,这些坦克在二号F型坦克眼里都是一辆薄皮饺子,二号F型坦克在500米距离内就能直接将其击穿,其强大机炮火力在突击敌军战壕阵地时几乎也是无敌般存在。

二战德军真实战斗视频_二战德军一个师装备_二战战斗机曾大规模装备德军

北非战役时隆美尔非洲军团装备的二号F型坦克基本上就是英军巡洋坦克的克星,是英军坦克手噩梦,就算二号坦克不能直接击毁英军的巡洋坦克,但其穿甲弹基本上可以贯穿到英军坦克内部对其人员实现严重杀伤,这导致在1941年北非战场英军的巡洋坦克被隆美尔的非洲军团大量缴获。

二战德军真实战斗视频_二战战斗机曾大规模装备德军_二战德军一个师装备

1942年德军更加进一步升级了二号坦克炮塔设计而装甲分布,二号L型坦克正式出现在东线战场上,二号L型坦克的设计加厚二号坦克炮塔装甲将一门20毫米60倍径机炮部署在炮塔正中央的位置,这也就是二号山猫坦克最初版本,其理论上在300米距离内能够对美军谢尔曼坦克侧翼部位造成直接威胁二战战斗机曾大规模装备德军,而在东线战场上也有过二号L型坦克击毁过苏军T34坦克战绩,其击毁过程是二号L型坦克躲在了草丛之中,等待着T34坦克靠近,当苏军T34坦克暴露出侧翼和引擎部队时,二号L型坦克就突然性从草丛杀出近距离对着T34坦克薄弱部位进行机炮扫射使其彻底瘫痪在战场之上,有时二号L型坦克运气好一点几发穿甲燃烧弹打过去,就能轻易造成敌方坦克引擎履带受损。

1942年末,德军除了大规模改装二号坦克成黄鼠狼歼击车二号47毫米歼击车等,对二号坦克魔改工作也一刻都没用停息,1943年二号J型坦克正式改造成功装备给了党卫军第12装甲师参加了1943年东线的战斗,二号J型虽然产量只有12辆,但其正面装甲惊人的强化到80毫米装备主炮也换成了39型55倍径20毫米机炮,使其成为突击敌军据点战壕高效率坦克,但其速度也下降到每小时40公里左右。二号J型坦克也是二号系列坦克中装甲防护力为厚重的型号。血战卡昂期间12辆二号J型坦克基本上都损失殆尽了。

事实上德军二号坦克底盘完全可以搭载威力更加强大的坦克炮,而37毫米坦克炮对于1943年东线战场来说还不如装备20毫米机炮更加实际一点,二号M型坦克是德国历史真实存在过试验型坦克,德军计划将三号J型的50毫米60倍径坦克炮安装在二号坦克的炮塔之上但由于技术太过精密其产量上是新型二号坦克面临的对大服役难题,加上1943年德国把注意全部转移到豹式坦克的生产制造上,新型的二号坦克升级工作被认为是过度消耗德国钢材储备因而放弃之前的所有计划。二号L型山猫坦克,是二号系列坦克中最终的巅峰之作最终量产了104辆,1944年出现在东西两线的战场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