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那些年,我们一起揭开的“序幕”

自1996年第一届起,中国航展成功举办了13届,下个月,第14届中国航展即将到来,翻开相册,让我们一起回顾历届航展上,那些激动人心的瞬间!

第一届中国航展(1996年11月5日至10日)

1996年,第一届中国航展在珠海正式举办。作为主办方之一,航空工业在本次展会上展出了歼8ⅡM、歼教7P、K8、强5C等多种外贸机型。这些机型也代表了当时航空工业的主要技术水平,更是自改革开放以来航空工业所取得诸多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

第一届中国航展上,正在进行飞行表演的歼8ⅡM

歼8ⅡM是航空工业在歼8Ⅱ基础上,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机载设备而研制的先进战斗机,旨在进入国际市场。而K8则是中国第一款与国外合作研制、以外销为主的教练机。

首届中国航展受到万众瞩目,盛况空前——

航空工业成飞制造的F-7MG飞机首次公开亮相

第二届中国航展(1998年11月15日至22日)

该届航展中国航空工业展出的飞机中,歼轰7“飞豹”是当之无愧的明星。1982年6月,歼轰7飞机正式被国家列为重点型号研制项目。当年12月14日,歼轰7首飞成功。

歼轰7飞机研制成功,结束了我国只有歼击机、轰炸机而无歼击轰炸机的历史,填补了国家空白。在这之后,航空工业在歼轰7的基础上改进研制了歼轰7A,成为空海军远程打击的主力机型之一。

第二届中国航展上精彩的飞行表演瞬间

第三届中国航展(2000年11月6日至12日)

在1998年中国航展上,直9首次亮相,当时还没有引起太多关注。2000年,陆航派出大批直9武装直升机参展,并在航展现场进行编队飞行表演,这也是航空工业直升机产业的一次集中展示。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直9都是陆航部队的主力武装直升机型。

在这之后,通过加装新型设备使直9武装直升机具备了夜间任务能力;并且通过改进短翼挂架,使直升机的外拐能力大大提升,并提高了飞行性能。

前三届的中国航展走出了扎实的步伐,以不服输、不气馁的韧劲,揭开了中国航空工业“进步史”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