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维和步兵营指挥官战场留遗书:我们给家人留点话吧

【2016】

“能在战场上牺牲,那是军人莫大的荣幸”

——中国维和步兵营营长在战场上留下遗嘱

■新华社记者 王守宝 王东 江波

维和步兵 驻军_维和步兵营参谋长是什么级别_中国维和步兵

“接下来,很可能是明天,可能会有大冲突,身为军人,要做好牺牲的准备,对此你也应该做好准备,坚强点,别哭了。” 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教官卢承军等指挥官给亲人写了遗书,直奔战场。

“给家人留言吧”

7月的南苏丹,乌云笼罩,战争爆发。南苏丹总统基尔领导的部队与忠于副总统马查尔的部队在朱巴继续激烈交战。联合国驻南苏丹营地多次遭到火箭弹袭击。中国维和官兵执勤的难民营是冲突较为激烈的地区,他们的任务面临着巨大的危险。

7月10日,中国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一辆装甲车在难民营执行安保任务时被炮弹击中,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

不仅如此,武装分子还威胁要袭击联合国营地。值此危急关头,中国维和官兵王源、卢承军一夜之间做出决定,如果遭到袭击,将按照联合国相关规定,与武装分子战斗到底,誓死保卫联合国难民营和难民营。

11日凌晨,等待他们的可能是一场不归路。“给我们的家人留个言吧!” 陆承钧生怕再也没有机会回到亲人身边维和步兵营参谋长是什么级别,带着王源等人回到宿舍写遗书。将士们内心的柔情和刚毅交织在一起维和步兵营参谋长是什么级别,栩栩如生地呈现在纸上。

“如果我死了,找个好男人再婚”

军人从不惧怕战场,远在天边的亲人,却是最难放弃的。39岁的陆承军从军18年,陪伴家人的时间较少,远离家人。陆承钧心中一直充满着无限的愧疚。此刻,他有太多话要对家人说。

“刚才我们有战友死了,很多人受伤了,我在现场,情况会更严重,如果我为国家而死,我有几件事要告诉你,胡君陵要找一个好人再婚,跟着我这么多年,而且我是军人,养不起家人,养不起你,你受苦了。” 遗书中,陆承钧对妻子充满了愧疚。

陆承钧有一个11岁的儿子,名叫陆天瑞。每次说起他,陆承钧瘦削的脸颊上总是挂着微笑。他最大的希望是儿子能茁壮成长。“最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意志和品行,诚实善良,乐观向上,遇到困难不怠慢。记住爸爸常说的一句话,方法总是比困难多,要快乐地生活每一天。”天。”

陆承钧的父母年纪很大,这让陆承钧最关心。“如果我出了意外,尽量瞒着我,慢慢告诉他们,尤其是我妈,我怕她受不了……”

“别担心,我绝对是个好士兵”

中国维和步兵_维和步兵 驻军_维和步兵营参谋长是什么级别

42岁的维和军官王源曾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执行维和任务。这一次,他第二次来到南苏丹朱巴执行海外维和任务。

7月11日凌晨,三天三夜未眠的王源,给亲人写了遗书,想到了可能即将迎来的战争。“亲爱的妻女,我应该没告诉你这件事,怕是没有机会了,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出了什么事,还请见谅……”

王源在达尔富尔执行维和任务时,经历了许多生死考验。2011年5月,苏丹政府的一架战机轰炸了王源所在的施工营地,他距离最近的爆破地点只有300米。如今,作为维和步兵营营长,他不仅带头作战,还保护着步兵营年轻士兵的生命安全。

“你放心,我绝对是个好军人,一个不会让你为难的中国军人,我会带领全营为中国军人的荣誉而战,完成祖国赋予的维和使命。炮弹呼啸而过,营地多处被击中,但官兵无一退缩。他们是中国人的骄傲,我为有这样的好战友感到自豪。”

目前,南苏丹境内的战斗已经基本停息,这些士兵依然坚守阵地。在陆承钧看来:“能在战场上牺牲,对士兵来说是莫大的荣耀。”

(新华社内罗毕8月23日电)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