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战略核潜艇更是集、战斗力、威慑性于一身的大国重器

写在前面

战略轰炸机、洲际导弹、战略核潜艇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因为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三位一体核打击系统。

三位一体核打击系统

今天,我们来谈谈什么是战略核潜艇?战略核潜艇的绰号是弹道导弹核潜艇,说白了,战略核潜艇就是潜射弹道导弹的载体。在地上跑。

洲际弹道导弹发射

无论战略核潜艇性能多么出色,其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将其携带的弹道导弹安全运送到指定地点并安全发射。虽然她只是一艘航母,但即使是一艘没有潜射弹道导弹的核潜艇,依然能让敌人战栗,所以战略核潜艇是集隐蔽性、战斗力和威慑力于一身的大国的强大武器。

战略核潜艇

战略核潜艇俱乐部

战略核潜艇是一个大杀手,因为它被浩瀚的海洋所覆盖,它可以潜伏在海洋的任何一个角落,在试射时悄悄地发射洲际导弹。那么哪些国家拥有战略核潜艇呢?第一个是武昌。此外,三哥于2009年7月26日成为世界第六个核潜艇国家。

日本苍龙级潜艇与中国潜艇比较_前卫级核潜艇相关电影_\

印度核潜艇

不过这里需要强调两个国家,一个是曾经的海军强国——英国海军,另一个是新晋成员——印度海军。前者虽然拥有四艘前卫级战略核潜艇,但其携带的潜射弹道导弹却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下。前卫的战略核潜艇搭载三叉戟2潜射洲际导弹,能不能发射还需要有人点头;

先锋级核潜艇

前卫级核潜艇相关电影_\

其次,印度海军的战略核潜艇歼灭者号在尺寸上与攻击型核潜艇接近,排水量约为6000吨。这表明,印度甘地原子能研究中心在船用小型核反应堆方面仍存在技术缺陷。由于体积小,敌方战略核潜艇上只安装了4个垂直发射装置前卫级核潜艇相关电影,整艘核潜艇只能携带12枚潜射弹道导弹,射程只有700公里。700公里的射程,辐射面积确实不小;

传闻K15导弹就是照片

俱乐部的超级贵宾

虽然印度和英国的会员有点水,但是这个俱乐部有超级会员,而且超级会员的数量还是蛮多的——中国、美国、俄罗斯3个。小至考核的依据是实力和潜力。美俄战略核潜艇部队的实力相信很多军迷都知道。美国海军拥有14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不仅数量上优势,而且技术上也比较先进。此外,美国已经开始研制第五代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虽然服役的北风级战略核潜艇数量不如俄亥俄,但俄罗斯海军在建造的同时也在加快建造和升级。

\

虽然我们目前的实力(性能和数量)并不好,但我们拥有无与伦比的潜力。096应该快出现了。后者的技术优势让她不比俄亥俄和北风差。你可以参考这一点。再来看看我们的055导弹驱逐舰或者福建航母,而96只是我们的第三代战略核潜艇(92/94,91/93/95单数为攻击核潜艇);一旦技术突破,数量只需要通过时间积累。那么,美俄核潜艇部队的实力为何如此强大?

为什么美国海军的战略核潜艇如此强大?

很多军迷看到上面的问题都会直接回答上面的问题:好久不见。这种说法没有错,但并不准确。首先,美国战略核潜艇的发展历史确实比较长。1954年美国下水建造了世界上第一艘核潜艇前卫级核潜艇相关电影,她也是世界上第一艘从水下穿越北极的核潜艇。她是鹦鹉螺攻击型潜艇。五年后的 1959 年,美国海军接收了世界上第一艘战略核潜艇——华盛顿号弹道导弹潜艇。该型潜艇长116米,宽10米,满载排水量6880吨。它可以携带16枚北极星A1潜射导弹。1960 年 7 月 20 日,

\

美国第二代战略核潜艇是伊桑艾伦级战略核潜艇,第三代是拉斐特级战略核潜艇,第四代是众所周知的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以上就是美国海军63年的发展历程。4代战略核潜艇,共59艘。其中,拉斐特级战略核潜艇共建造31艘,是美国海军历史上建造数量最多的弹道导弹核潜艇。华盛顿级和艾伦级战略核潜艇共建造了5艘,建造数量第二多的是俄亥俄级,早期建造了18艘,但由于时间长,

事实上,除了发展时间长之外,美国海军战略核潜艇部队实力如此强大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它有动力,而这种动力来自于对手的压迫。1957年10月4日,苏联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而这颗人造卫星给世界带来的信号是,世界任何地方都笼罩在苏联洲际导弹的射程之内。当时美国也吓坏了,于是鲣鱼级攻击核潜艇的2号艇“蝎子”号,在船体中间塞了一个40米左右的弹道导弹舱后,变成了华盛顿, 1959年正式启用。

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是美国海军于1976年建造的核潜艇,根据各国发展武器装备的时间跨度,开始建造第一型武器装备,研制新一代武器装备的开始。那么为什么下一代武器装备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为什么2021年才开工呢?最后一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是1997年服役的,当时苏联解体,北极熊还没有站起来,当时没有人能和他搏斗。现在北极熊已经过了冬眠期,东方狮也从睡梦中醒来,哥伦比亚只能硬着头皮了。并不是有反抗导致压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