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新型“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性能不逊外国同行

据环球网报道,近日,俄罗斯“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接收了一种新型导弹,俄罗斯陆军战术导弹旅的武器库得到了扩展,配备了一种采用隐身技术设计的独特弹道导弹。据俄军称,新型9M723导弹几乎不可能被雷达探测到,而且该导弹可以在其标准弹道轨迹上进行复杂的机动,使其能够避开敌方反导系统的拦截,准确命中地面目标。

在去年8月的一次演习中,俄军首次使用了这种新型武器。据俄罗斯军事专家称,该导弹将从根本上提高俄罗斯武装部队的作战能力。

目前,“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系统已达到高度战备状态。去年 8 月,作为俄罗斯陆军导弹部队和火炮演习的一部分,新型伊斯坎德尔在 Kapustin Yar 试验场进行了测试。Iskander-M的新型导弹具有雷达吸收涂层,弹道机动性很强,能够击中最远500公里的目标。

中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_抗战之陆军系统小说_美国atacms陆军战术导弹系统

新型“伊斯坎德尔”导弹的弹道比较特殊。虽然它也沿着轨迹飞行,但它并没有离开大气层。它是一种类似滑翔的弹道,高度只有3万到4万米,全程在大气层中飞行。普京在去年的高精度武器报告中特别提到了新型“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系统,该系统在一些指标上独树一帜,其性能不仅不亚于甚至优于国外同行。

2019年12月,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俄罗斯地面部队所有导弹旅都重新装备了“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完全取代了上一代导弹系统过时的“Dot-U”导弹系统。 ,目前俄军共有13个导弹旅装备了新型“伊斯坎德尔”导弹。

中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_抗战之陆军系统小说_美国atacms陆军战术导弹系统

新型导弹是“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的9M723弹道导弹的进一步发展,该系统多年来一直是“伊斯坎德尔-M”综合体的一部分。为了降低雷达隐身能力,俄罗斯在弹体和弹头造型上下功夫,并使用了新型隐身材料。考虑到导弹的超强机动性,导弹的控制系统也发生了重大变化。

“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系统是一种多用途武器系统,被俄军视为“独一无二”。它可以同时使用不同类型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它已经装备了5枚弹道导弹和2枚弹道导弹是9M723系列战术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包括新型9M728/9M729系列巡航导弹。使同时攻击不同目标成为可能。美国现有的反导防御系统无法防御它。

“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在飞行过程中可以主动机动,在整个飞行过程中都可以控制。它是一种全制导导弹。过去,老式的战术弹道导弹只控制导弹的上升阶段。导弹发动机关闭并进入再入阶段后,它以不受控制的轨迹飞行。而目前的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可以轻松拦截更老、更简单的弹道导弹。因此,伊斯坎德尔的导弹从一开始就被设计成能够在弹道上以高达 20-30g 的过载进行不可预测的机动,这使得反弹道导弹系统很难摧毁它们。去年八月,伊斯坎德尔导弹在一次演习中发射时,

9M723系列战术弹道导弹长度7.3米,直径0.9米。它们由单级固体燃料火箭推进。可以通过更换弹头来调整射程。最小射程50公里,最大500公里。仪表。

“伊斯坎德尔”导弹可以打击范围广泛的目标。导弹弹头采用模块化设计,弹头不同,包括高爆弹头、燃料空气弹头、电磁脉冲弹头、探地弹头和集束弹头。有核弹头。

自从“伊斯坎德尔-M”服役以来,已经为它开发了改进的弹药。2019年,美国称俄军新型9M729巡航导弹的射程大于《中导条约》规定的500公里限制,华盛顿以此为借口退出协议。

抗战之陆军系统小说_中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_美国atacms陆军战术导弹系统

据俄军方称中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根据《中导条约》,9M729的射程为480公里。与之前的9M728相比,它的区别仅在于它拥有更强大的弹头和更高的制导精度。以前型号的伊斯坎德尔导弹每个运载火箭携带一枚弹道导弹,而新型伊斯坎德尔导弹每个运载火箭有两枚导弹,使导弹旅同时发射的数量达到 24 枚。为了使用新型弹药,俄军还研制了新型运载火箭,不再是两枚巡航导弹,而是可以容纳四枚巡航导弹,大大增加了导弹旅的火力密度。

俄军在对俄具有战略意义的三个地区部署了“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和“伊斯坎德尔-K”导弹系统:一个是被称为俄罗斯“飞地”的加里。宁格勒地区中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第二个是克里米亚半岛,第三个是叙利亚的赫梅尼姆空军基地。俄罗斯选择在这些地区部署这个大杀手。除了军事威慑之外,其政治意图也不简单。“伊斯坎德尔-M”导弹是打破美国反导系统的关键武器,将对美国反导系统造成致命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