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海军计划2023年在“西奥多·罗斯福”航母打击群部署早期的“优胜项目”作战网络

2021年2月8日,美国海军协会网站发表了题为“Navy to Field Early 'Project Overmatch' to Field Early 'Project Overmatch' in 2023”的战网202年西奥多·罗斯福CSG的文章3)。我中心张扬老师将文章整理如下。

美国海军已经开始开发大规模的海军作战架构(NOA)。2021 年 1 月,海军水面协会 (SNA) 组织的一次会议上,负责作战要求和能力的海军作战部副部长 (OPNAV N9)Vice Adm. Jim Kilby) 中将吉姆·基尔比表示对于虚拟事件,架构开发工作有 4 个重叠部分:

——网络网络,通过“Project Overmatch”发展起来;

——“战斗管理助手”(BMA)等工具;

- 精确火力打击的数据标准;

- 依赖云和边缘计算的基础设施。

美国海军计划到 2030 年完成架构开发。

美国海军在2013年发布了当前作战级别的未来一体化作战空间概念美军机步排战术,并指出当前是点对点网络通信,未来是一个所有武器和传感器作为网络节点的一体化作战空间. 从最新情况来看,美国海军将通过本文所述的“海军作战架构”来实现这一愿景,其中网络部分将主要通过“中标项目”来实现。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海军早在 2019 年 11 月就与美国空军就发展联合作战网络达成了非正式协议。 > 构想不久;此后,美国陆军和美国空军于9月29日签署协议,2020 年建立伙伴关系,为联盟联合全域指挥与控制(CJADC2)互操作性。美国海军、空军)奠定基础。在美国陆军和空军的协议中披露,两个军种同意在协议中定义数据共享和军种接口的通用标准,以在最“基础的层面”建立“联盟联合全域指挥部”。该协议将持续到2022财年年底。因此,美军各军种都在瞄准JADC2/CJADC2,全面推进自己的、可互操作的新一代网络信息系统的建设,以实现跨军种目标。数据传输,

其中,“中标项目”由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迪上将于2020年10月发起,并指定海军信息战系统司令部司令道格·斯莫尔少将领导项目实施;Lt. Gen. Kilby 的团队专注于开发战斗管理助手。

正如海军所设想的那样,海战架构将支持其分散部署有人和无人舰艇、潜艇和飞机的愿景美军机步排战术,从这些设备中收集大量数据以填充通用作战图景。战斗指挥官可以在需要时使用这张“一张照片”,使拥有最好传感器的平台能够将目标数据发送给最好的“射手”来攻击敌人。实现这样的愿景需要一个能够抵御对手网络攻击的强大的联网网络;足够的带宽来管理传入和传出的视频、语音和目标数据;大量数据的可视化,以帮助指挥官快速做出明智的决策。此前,基尔比中将曾在 2020 年秋季宣布,作为开发该架构的第一步,海军将部署一艘名为卡尔文森 (CVN-70)) 的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管理助理 2020 的工具(BMA 2020 或 BMA 20);他随后于 2021 年 1 月下旬在美国海军工程师协会 (ASNE) 主办的虚拟活动中透露:海军 2023 年计划,即以“西奥多·罗斯福”号核动力航母(CVN-71))。

2020年12月18日,美国海军“尼米兹”级“西奥多·罗斯福”级核动力航空母舰(CVN-71)驶过太平洋。根据美国海军的计划,“海军作战系统” 2023年通过《架构》中的“致胜工程”研制的新一代作战网络第一轮迭代成果将部署在以航母为核心的航母打击群中(美国海军摄)

基尔比中将在美国海军工程师协会主办的活动中表示,“海军作战架构”是一项巨大的开发工作,旨在连接一切,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带入一切。为此,海军以敏捷的方式发展,将工作分解成多个敏捷块推进,首先提供最小可行的产品供部队使用,其中包括用于“赢家项目”开发的某些网络配置,以及某些组管理助理和计划工具等,然后为第一个能力增量定义数据结构,继续发展。他还表示,美国海军正在努力推进分布式海上作战(DMO)的概念,但只有海军成功地创造了某种“ 他还透露,战斗管理助手 2020 将为每个人提供一个通用的目标图像,从 E-2D 高级鹰眼 AWACS 飞机上的海军飞行官到巡洋舰上的战斗信息中心。空中队;它将提供美国海军目前无法使用的通用图像。他还透露,战斗管理助手 2020 将为每个人提供一个通用的目标图像,从 E-2D 高级鹰眼 AWACS 飞机上的海军飞行官到巡洋舰上的战斗信息中心。空中队;它将提供美国海军目前无法使用的通用图像。

后者传输高精度瞄准数据,让后者可以对数据进行相应绑定,远程发射“标准”-6导弹,继续依靠E-2D等前端节点传输的火控数据作为飞行中的“标准”-6。导弹提供中段制导修正,直到导弹完成中段制导转换,并用自己的主动雷达捕获来袭目标,如下图(美国海军图片)

在美国海军工程师协会主办的同一活动中,斯莫尔少将补充了基尔比中将的讲话。他说他不想提及“获胜项目”的开发和部署时间表,但表示“我们将花一些时间开发它,并在准备好时发布它”。他还表示,在开发过程中,“真正将操作人员带入实验室”,以确保早期和全程满足最终用户的需求。他还参加了上述由海军水面协会组织的活动,并在此提到,“获奖项目”开发网络网络的挑战不仅在于它必须包含如此多不同类型的传感器数据和来自许多不同的通信平台,它还必须满足正常作战行动期间的全部带宽要求,并在需要静音和严格的信号管理时仅优先处理最重要的信息。网络必须足够大,以便在需要时传递所有信息,并且足够灵活,以尽可能快速和安静地发送最高优先级的信息,以避免在网络的一部分由于攻击或传递到目的地的节点故障而发生故障时被检测到。他认为,虽然在这十年中要使海军作战架构成为现实,但宙斯盾作战系统、弹道导弹防御、海军综合火控-防空(NIFC-防空)CA)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其中宙斯盾战斗系统已成功引入现成的商业硬件,并开发了通用源库;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是真正的系统系统;“化学火控-防空”意识到整个系统大于其组件的总和。

“海军一体化火控-防空”系统中的设备节点和连接示意图(上图)。将根据美国海军的成就和经验,为美国海军的整个军种制定“海军作战架构”和“制胜计划”。此外,美国海军在 2016 年 9 月 12 日进行了一次测试,其中 F-35B 隐身战机探测到来袭目标,并将目标数据传输到基于这些数据的陆基“宙斯盾”作战系统测试设施. 远程发射“标准”-6导弹被拦截(下图为本次试验示意图)(美国海军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