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战略核武器是国家的安全基石大国地位的象征

【卡车之家原创】战略核武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中国最大的导弹发射车,是大国地位的象征。有句话特别好,“国家安全在我们的导弹发射器上”。的确,拥有让整个世界颤抖的武器,你可以不战而败。因此,战略核力量一直是我国保密程度最高的力量。尤其是搭载核导弹的运载火箭,更是神秘莫测。长期以来,它只存在于世人的猜测之中。

● DF-31导弹发射器在军博会上公开亮相

随着武器装备的不断更新换代,曾经神秘的战略核导弹运载火箭逐渐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比如DF-31战略导弹运载火箭在1999年、2015年和2017年三度出现在阅兵式上。仪式上,很多关心国防建设的军迷都被迷住了。近日,这款具有毁灭世界能力的战略导弹运载火箭作为展品之一出现在了北京军事博物馆,让我们有机会一睹为快。

东风31运载火箭采用牵引车+半挂车结构,其中牵引车为8×8驱动的汉阳军用牵引车,挂车采用4轴结构。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驾驶室,仔细看肯定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我就不多说了,大家可以自己体验一下。

中国最大的导弹发射车_朝鲜发射日本导弹_发射货运导弹

它采用常规的组合式头灯,外加一个保护罩和一对防空灯,但对于现代战争来说,防空灯早已失去了隐藏自己的作用,所以聊胜于无。

拖拉机车身右侧布置有油箱、蓄电池、油箱等常规设备。根据目测,油箱的容积约为 400 升。与目前商用拖拉机800多升的容量相比,这个容量并不大。如果以每百公里35升商用拖拉机油耗的两倍计算,400升燃油可以使运载火箭行驶600公里的高速公路里程。

虽然这个续航里程不显眼,但别忘了它搭载的是核导弹,正常机动时会搭载大量的支援车辆。另外,当它实际用来进行攻击的时候,只要导弹发射了,它的任务就结束了,因为战略导弹只要用了,就意味着我们熟悉的世界已经被摧毁了。 . 续航里程也无济于事。

由于军车强调越野通过性能,它的转向轴也负责驱动力的输出。双转向桥+双后驱动桥形成8x8驱动形式。此外,它的转向桥还带有横向稳定杆,可以增加行驶时车身的稳定性。

朝鲜发射日本导弹_中国最大的导弹发射车_发射货运导弹

由于转向桥也有动力,它的转向桥悬架也采用了与后桥相同的平衡轴,这是军车与民用车最大的区别之一。

● 风冷发动机尼龙帘子线轮胎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在传言解放军的军车没有配备空调,但是今天这个传言可以得到澄清。发动机前面装有空调压缩机,也就是说解放军的军车有空调!除了空调压缩机外,发动机前部还安装了一个液压油泵,但不知是动力转向泵还是其他用途的油泵。

DF-31运载火箭的动力系统非常有趣。它采用V型12缸风冷柴油发动机,但具体型号未知。不过从外观上看,它与华柴413/513系列柴油机十分相似。由于该系列柴油机只有BF12L513C被公开为V型12缸增压中冷器结构,我认为很有可能是华柴组装。柴BF12L513C或其改进型发动机。

发射货运导弹_朝鲜发射日本导弹_中国最大的导弹发射车

从公布的技术资料来看,BF12L513C发动机缸径125毫米,活塞冲程130毫米,排量19.144升,标称功率230-410千瓦,但最大输出扭矩仅为 1800 Nm。在输出扭矩方面,它的扭矩不如11升商用卡车发动机。

在驾驶室下方的右前方,有一个造型奇特的圆柱体,外表焊接着类似散热片的东西。我个人猜测应该是液压油箱,表面的鳍片起到辅助散热的作用。由于发动机采用风冷散热,液压油无法与发动机冷却液进行热交换进行散热,所以只能采用这种简单易行的方法。

驾驶室后部安装了两组空气滤清器,分别对应V型发动机两侧的气缸。从驾驶室里面走出来的两条电缆很粗很长,甚至还绕着挡泥板绕了好几圈。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说实话,我看不出来。

这个高大的导弹发射器实际上配备了 1100-20 尺寸的尼龙绳胎。要知道,这种轮胎即使在民用车领域已经被淘汰多年中国最大的导弹发射车,甚至在市场上,这种轮胎也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了。另外,轮胎的花纹也是普通的公路型,不是军车上应该标配的越野花纹。由此可见,东风31战略导弹应以道路机动为主。毕竟,我国的公路网四通八达。在如此复杂的道路网络上寻找导弹发射器就像大海捞针。

朝鲜发射日本导弹_中国最大的导弹发射车_发射货运导弹

● 服役数十年的大国王牌

拖车部分采用跟随转向的四轴结构,可以顺利通过一些急转弯路段。另外,关于这款拖车,有人认为它配备了液压驱动机构,可以提高一定的越野和逃生能力,但是否是这样就不得而知了。

拖车底部可以看到油箱和消音器,也就是说DF31导弹发射器的拖车部分有单独的动力,可以用来为弹升提供液压和电力供应. 油箱下面有一根铁链垂在地上。其作用应与危险品车尾部的牵引带相同,用于释放车体的静电。毕竟,世界上没有比战略导弹运载火箭更危险的交通工具了,因为它装载着足以毁灭世界的力量。

拖车后部和后部安装了一对液压支腿,以防止导弹竖立时车辆滚动。不过根据目测判断,这两对支腿并不能像吊车的支腿那样向外延伸,也就是说,由于支撑结构的原因,东风31导弹运载火箭只能完成发射在相对平坦和坚固的地面上执行任务。

中国最大的导弹发射车_朝鲜发射日本导弹_发射货运导弹

在导弹储运发射器的后部,有四个液压支腿,在弹体竖立后起到支撑和调平的作用。据军网资深网友分析,弹仓底部有支撑结构的运载火箭只能在预设位置完成发射任务。由于带有支撑结构的运载火箭对发射位置的地面有严格的强度要求,普通地面无法随时随地发射。

整体来看,曾经无比神秘的战略杀手DF-31战略导弹的运载火箭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大,但是不要忘记,这种导弹在1999年的阅兵式上就已经公开亮相了。正式服役时间更早,所以它实际上是几十年前的旧设备。另外,这种战略级武器之所以能零距离公开展示,肯定是因为有更好的替代品。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运载火箭有点粗糙也就不足为奇了。

目前,网上不少网友表示:“国家花这么多钱造这么多武器也没用,如果报废了,就从来没有打过仗,还不如把这笔钱用在做其他事情上。” ..” 针对这种言论,我需要再次强调。一时之间,战争离我们不远了,一直徘徊在国门之外,之所以没有来到我们身边,是因为我们拥有这些足以让所有心怀不轨的强盗畏惧的武器。这叫威慑!(文/任海军/徐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