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军佩戴IVAS遂行作战任务功能强悍剑指未来战场

近年来,美军一再强调要加快自身武器研发,军用物联网和虚拟现实(VR)是两个重要方向。前者是指前线作战部队使用的联网设备,后者是指利用计算机生成虚拟世界的技术,可以直接将视觉、听觉和触觉施加于参与者,并让他们交互式地观察和观察。操作。在未来战争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下,融合这两方面的新装备将大大提升美军的作战能力。美国陆军和微软最近开发的视觉增强系统(IVAS)就是其中之一。典型代表。

美军佩戴IVAS执行作战任务

强大的剑指未来的战场

IVAS由微软和美国陆军联合开发,开发标准面向实战。2018年,微软HoloLens接到美国国防部8亿美元订单后,应美国陆军的邀请,多次派出工程师和程序员参加美国陆军的新手训练营。培训过程中,工程师和程序员扮演了士兵的角色,学到了很多复杂地形的导航、黑暗中的机动和战场上的交流,得到了战斗士兵的反馈,学习了士兵的战斗方式,提供了正确的参考方向契合IVAS发展的实际战场。

IVAS由多种现代数字仪器组成,集成了大量“黑科技”。一个完整的 IVAS 包括一个目镜美军未来作战系统,该目镜集成了一系列传感器和一个平视显示器、一个人载计算机和一个舒适的可穿戴电池。IVAS的目镜具有80×40度的宽视野,解决了以往目镜影响视野的问题。其内置平视显示器带有指南针和数字3D地图美军未来作战系统,可轻松用于复杂的城市环境和开阔的野外环境。此外,IVAS还包括测距识别系统,使士兵能够在实时地图上标记敌我位置,并与其他人员共享。

IVAS充分考虑士兵的实际需求,提供高舒适度。IVAS解决了以往头盔重量集中在头部的问题。除了目镜和传感器外,其余处理部件和电池的重量都分布在身体的躯干上。其特别设计的舒适可穿戴电池可插入与防弹板相同的防弹板槽中,减少空间浪费和分散重量,同时便于士兵将枪托靠在肩部进行射击。

IVAS全面赋能个体士兵,成为战场上的“上帝视角”。首先,装备了IVAS的士兵在临时制定作战计划时,不再需要使用盒子、棍棒、石头等材料制作战场模型,而是通过IVAS显示的3D地图直接预览战场环境,从而找到最佳行动方案。其次,士兵可以通过IVAS头显切换视角,不受光线、天气等因素的限制,快速找到有利地形。同时,士兵可以通过热成像技术透过烟雾等障碍物看到队友,也可以在黑暗环境中通过夜视镜查看周围环境。此外,

美国军方进行 IVAS 性能测试

IVAS 将改变美国陆军的作战方式。作为众多前沿技术结合的产物,IVAS如果只配备步兵,就有点大材小用了。因此,美国陆军和微软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训练和测试,旨在将IVAS与装甲车等装备一起使用,从而提供全方位的装甲部队。对情况的意识。以往装甲车作战依赖单一观察镜进行态势感知,视距受天气和时间影响较大,无法在作战单位之间进行实时态势共享,极大地限制了作战部队的数量和及时性。战场信息获取。如今,IVAS 系统结合了云计算、卫星传输等信息技术,使装甲车辆能够及时获取战场环境数据,大大简化了指挥流程,提高了任务执行效率,有利于各军兵种的协同配合,增强作战能力将进一步完善。.

尽管IVAS功能强大,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首先,IVAS的生产面临大量零部件,不利于量产。其次,高昂的成本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大规模安装。美国军方的预算计划显示,美国军方在 2021 财年购买了 26,304 台 IVAS 装置,到 2022 财年将增加到 29,237 台。2021 财年的 IVAS 购买量为 6.7 亿美元,相当于一个 IVAS 单位成本大约 2.550,000 美元。2022财年IVAS采购成本为8.$54亿,而IVAS的单位成本已升至约2.$920,000,可见其采购成本正在逐步上升。

合力开拓前沿领域

作为一家从事计算机软件研发的全球科技公司,微软一直位居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之列。拥有全球顶尖的软件研发人才团队,开发全球最强大的操作系统,源源不断的前沿科技创新。微软凭借强大的经济和技术实力,在过去十年间先后收购了诺基亚、Mojang、Adallom、TikTok等热门互联网巨头。2022年初,微软以687亿美元的市值收购了动视暴雪。此次交易标志着微软正式进军元界开发领域,又一次探索新兴领域。

作为美国最基本、发展时间最长的部队,美军一直是世界级军事战斗力的标杆。为了保持领先地位,美军不断改革新的作战方式。近年来,美军新作战理念不断涌现,陆、海、空、天、网、电一体化作战、多维作战、多兵种一体化作战、联合部队等概念不断被提出、细化。 ,并付诸实践。为实现超前发展,美军《2016-2028年作战构想》着重于作战层面和战术层面的战术改革,明确了“远程精确火力与情报、网络、电子战、和太空分队支持或促进一种新的作战模式”是联合、智能化、无人化的发展趋势。为了保持多兵种的全方位协调,在进入纵深战场后继续顺利进行,美军的武器装备必须从传统的单一火力突出形式转变为能够灵敏感知战场态势的形式。在未来复杂、快速变化、威胁多样化的战场中,为提高战场作战主体的适应性,士兵需要及时、准确地掌握战场信息。

美国军方在黑暗条件下测试 IVAS

与通用和雷神不同,微软并不是一家与美军合作的传统军工企业,但为何能够接受美军这个219亿美元的巨额合作项目的订单呢?对比微软和传统军工企业,不难发现原因:传统上与美军合作的大公司主要负责军车、装甲车、防空导弹、防空导弹等常规武器装备的生产。激光制导炸弹。例如,通用汽车生产的军用特种车辆在二战期间立下了汗马功劳,成为美军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在传感、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能满足美军新作战需求的合作企业基本处于真空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以尖端软件开发着称的微软成为美军在新兴领域合作的首选。笔者认为,此次与军方的合作将成为微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微软的业务已大规模进入军工行业。随着未来作战对人工智能和态势感知的需求不断增加,美军对专门从事尖端软件研发的微软公司的依赖度将持续增长。此后,微软在美军合作伙伴的选择上也将走在前列。对于美军来说,

不过,两党合作仍存在一些障碍。据报道,这份219亿美元合同的潜在价值可能被高估了,而美国陆军在开发后期只将一小部分资金分配给了微软。在 2021 年 3 月下达的最初 5,000 份 3. 73 亿美元的订单中,未支付 3. 33 亿美元,微软迄今仅收到 4,000 万美元。此外,微软的人才流失问题日益严重,Meta(前身为 Facebook)正在挖走该部门负责 AR 元空间游戏的顶尖人才,这可能会阻碍研发进度。

一石多鸟引领未来

美军与微软合作的IVAS是针对美军在近期作战行动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战争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而开发的。有几个原因:

首先是打击恐怖主义的必要性。9/11事件后,美国视恐怖主义为主要威胁,多次对其进行大规模打击,收效甚微。主要原因是恐怖分子经常与平民混在一起或躲藏在盲区,而美军往往无法获得准确有效的信息,无法对恐怖分子的战斗力做出正确判断,甚至环境和条件都不得而知。因此,美军需要IVAS系统来改变这种不利状况,加强反恐斗争。

美国军方测试IVAS与其他武器的协同作用

二是需要提高巷战能力。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美军在巷战中遭受了损失。在巷战中,一方面由于建筑物密集,士兵的安全无法得到有效保障,阻碍了士兵之间的有效战术沟通,使得进攻方每次攻占要地都需要做出巨大的牺牲。 ; 一方面,城内作战空间狭小,大型武器装备不易发挥作用,敌人熟悉环境等待工作,更难全面突破。准备好的防御。因此,随着现代战争形式不断向智能化、信息化方向发展,

最后,当前世界形势动荡,地区冲突甚至局部战争时有发生。美国要想保持其技术领先地位以遏制其他军事大国,就必须在尖端武器装备领域不断取得突破,进一步增强其技术实力。与微软合作打造的IVAS系统是美军装备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典型代表。为美军继续研发相关领域提供了基础,开创了未来装备和未来作战模式的新篇章。

近年来,美军大力开展核心科技能力改革,不断推进未来部队作战计划,势必加剧各国在高技术领域的竞争。未来战士的雏形,未来的战争,现在摆在我们面前。随着IVAS系统的出现,其他相关领域的武器装备将陆续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