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从创新到持续创新:TFE731传奇继续

霍尼韦尔划时代的TFE731涡扇发动机今年夏天就满50岁了。TFE731-2于1972年8月获得型号认证,并在一个月后投产。TFE731涡扇发动机为公务航空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五十年之后,我们生产的TFE731仍然为达索猎鹰900、庞巴迪Learjet 70/75和湾流150等机型提供动力。

每一架以TFE731为动力的公务机起飞,都在续写这款发动机的传奇:

· 迄今为止生产13,000台

· 在役数量达9,400台

· 迄今已累计飞行1.08亿小时

但这款发动机对公务航空和霍尼韦尔的影响无法仅用数字来描述。TFE731是一台专为满足公务航空特殊需求而设计的涡扇发动机。作为我们的第一台涡扇发动机,TFE731开启了我们标志性的航空业务之一,并最终促进了HTF7000系列发动机的成功研发,进一步提升了超中型公务机的性能和可靠性。

最初的TFE731-2发动机基本概念出现在20世纪60年代末,当时霍尼韦尔意识到需要一种强大、可靠和省油的发动机,以确保无需加油即可实现跨洋飞行。我们的创新工程团队孜孜不倦,先后探索了许多方案,并最终选择了麦道DC-10上霍尼韦尔TSCP700辅助动力装置(APU) 的双轴技术。

从一开始,TFE731就是发动机创新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它是第一台采用双轴设计的齿轮传动涡扇发动机,提高了燃油效率,延长了飞机航程。该发动机在1975年被Ziff Davis出版集团评为“年度最佳航空产品”。

1970年代初生产的TFE731-2发动机能够提供3500磅的起飞推力,满足了运营商的洲际飞行需求。该发动机也比其他发动机更安静,使得运营商能够满足机场附近的噪声限制要求。

Learjet和达索公司是新发动机的首批客户,但很快其他飞机制造商也加入了进来,包括塞斯纳等公司。总的来说,该发动机已经获得了34款机型认证,并且已经生产了80种不同的配置。

未来趋势如何

TFE731发动机一直在不断演化和改进,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和要求。我们今天生产的发动机功率更大,TFE731-60的额定起飞推力高达5000磅,燃油效率提高了12%。

霍尼韦尔通过广泛的OEM认证维护、维修和大修渠道合作伙伴网络,为TFE731提供了优异的售后服务支持。大部分机队都纳入到霍尼韦尔的维修服务计划(MSP)。

TFE731因其成熟的可靠性和安心无忧的使用,积攒了良好的口碑。我们将在公务机发动机方面所积累的几十年来的实战经验,都转化为功率密度、燃油效率、可靠性和可持续性等方面的性能进步。

霍尼韦尔正在积极研究下一代发动机架构、互联发动机和实时诊断功能、数字化履历本以及其他创新技术,旨在将燃气涡轮发动机的性能、经济性和可靠性推向更高水平。

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看,我们的发动机已通过相关认证,可使用混合比例高达50%的可持续航空燃料(SAF),使运营商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并助力削减航空业的碳排放。

此外,霍尼韦尔在发电和配电系统、燃料电池和电推进系统的开发方面也保持领先地位。这些系统对减少航空业的环境影响有着巨大的潜力,前景广阔,而这些都建立在我们持续创新所奠定的基础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