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第十五届航空航天月桂奖颁奖典礼将在珠海举办

金风过京华,月桂又飘香,又到了颁发航空航天月桂奖的重要时刻。本届月桂奖颁奖典礼将于2022年11月7日在珠海举办,随着日期的临近,这项航空航天领域的盛典再次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中国·珠海航空航天月桂奖自2005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迄今共有98人次、29个团队获奖,已成为航空航天领域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行业大奖,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普遍认可和广泛赞誉。

获奖者来自国内外航空航天企业、航空公司、空军、海军航空兵、陆军航空兵、高校等,包括院士专家、学科带头人、飞行英雄、企业家、一线劳模等。

知名获奖人士包括为我国航空事业拼搏一生的两院院士顾诵芬、开创我国人造卫星技术和深空探测技术的“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孙家栋、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多次战胜重大空中险情的英雄试飞员李中华等。

自2018年第十三届月桂奖以来,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继续大踏步向前迈进。

无论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首次亮相的直20先进中型通用直升机,还是成功实现海上首飞的AG600大型水陆两栖飞机;

无论是托举“天问一号”飞向火星的长征五号火箭,还是实现覆盖全球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无论是ARJ21喷气支线客机的批量交付,还是国产大飞机C919的六机四地试飞;

无论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大兴机场的建成,还是运送医护人员飞赴武汉的“空中逆行者”,航空航天人创造了多项激动人心的成就。

每一项成就的背后,都凝聚着几代中国航空航天人为成就航空梦、航天梦和中国梦,所迸发出来的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的精神。航空航天月桂奖的获奖人,正是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拼搏奉献的无数奋斗者的代表。

本届月桂奖将继续褒扬在这一时期涌现出来的开拓者、创新者和勇敢者。

花落谁家,敬请期待!

“月桂精神”:弘扬行业精神、讴歌骨干精英、探索新知前沿。

Tips:月桂一词,在中外传统文化中有杰出、取胜或褒奖勇士之义。中文中的“蟾宫折桂”、英国延续四百年的“桂冠诗人”称号,皆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