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亚太地区客运复苏强劲,但货运前景低迷

中国航空新闻网讯:据飞行国际报道,亚太地区航空公司9月份的客运量继续强劲回升,该月的客座率接近新冠疫情前的水平。AAPA(亚太航空协会)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前景低迷导致货运市场需求下降,但旅客市场复苏仍呈现上升势头。

今年9月,亚太地区航空公司国际旅客吞吐量为1170万人次,同比增长近9倍,约为2019年疫情前的39%。当月的收入客公里增长了约6倍,而运力则同比增长了近两倍。AAPA表示,客流量的大幅增长突显出地区旅游市场的实力。客座率为78%,比疫情前的客座率低0.6个百分点。AAPA表示:“该地区大多数经济体放松边境限制,继续释放商务和休闲游客的强劲需求。”

货运方面,需求同比下降10%,运力增长约6%,导致货运率下降11.6个百分点至64%。AAPA表示:“货运市场的前景在短期内仍然低迷。由于燃油价格高企和当地货币疲软,运营成本面临压力,该地区的航空公司继续面临着具有挑战性的运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