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媒:美国暗地里向以色列施压或禁止与中国合作

近日,据美媒《防务快报》报道,五角大楼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正在暗中向以色列施压,要求限制或禁止与中国在科研和技术领域的合作。

究其原因,美国政府认为中国正在以民用科研合作的名义深化与以色列科研机构的合作关系,而这些科研机构的军民两用性质可以给中国窃取敏感数据的机会。来自以色列甚至美国的军事技术。这是美国政府不能接受的。

拜登访问以色列

美国之所以认为中国可以从以色列窃取美国的军事技术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主要是因为美国和以色列有着深厚的军事合作关系,交换了大量敏感数据。

这一点从以色列自主研发的F-35航电就可以看出来。

2021年,以色列向美国透露,将为F-35I战斗机安装国产航电设备,包括新的电子战系统、机载数据链通信系统,以及兼容以色列自主研发的机载武器发射器。武器系统。

以色列 F-35I 战斗机

这些系统中的每一个都是核心航电设备,研发方需要拥有F-35控制系统的底层代码数据才能完成开发。否则,这些设备根本无法与 F-35 控制系统兼容。

以色列能够独立于美国开发这些设备,意味着美国已经向以色列开放了F-35的底层代码。这是连韩日等盟国都没有的待遇,可见两国在军事领域的合作已经超过了美国大部分盟国。

利比亚客机坠机事件_124坠机事件_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

美以关系非同寻常

这只是双方合作的冰山一角。在信息、科研等战略领域,两国合作更加频繁。因此,为了提高美以在这些合作领域的互动效率,美国的很多机密数据往往不冒被截获的风险发回大陆,而只是简单的存储在科研中。以色列的机构。

但问题在于,以色列是一个全民皆兵的国家,很多科研机构都有两用属性。美方认为,虽然中以两国的合作仅限于民用技术领域,但双方在合作过程中或多或少会交换数据库,中国黑客会借此机会侵入以色列数据库窃取技术。

当然,美国的这种担忧纯属妄想。因为在Faircom AWACS事件之后,中国已经决定在军事技术的发展上实现自力更生。这种事情,恐怕没有机会再重演了。

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_利比亚客机坠机事件_124坠机事件

中国原计划采购以色列“法尔康”预警机,但因美国介入而中断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今天的中国在科研和技术领域已经达到了遥遥领先以色列、可与美国媲美的水平。

对中国来说,无论是以色列的技术,还是美国在以色列储存的数据,都没有中国窃取的价值。毕竟,以色列现在能拿到的最先进的技术就是他们为 F-35I 开发的一套先进的航电设备。

然而,无论这个航电系统多么先进,它也只是一套适应F-35的子系统。在中国可以自行设计和生产歼20的情况下,即使这项子系统技术摆在中国面前,中国也没有理由被这项技术诱惑。

124坠机事件_利比亚客机坠机事件_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

中国已经有了歼20,根本不看不起以色列的技术

以色列的航电技术虽然在国际上相当不错,但也仅此而已。与中国拥有并能够与美国抗衡的世界顶级航电技术相比,以色列的技术还远远落后。

相比之下,美国的整体技术水平远远领先于以色列,也优于中国。它在各个领域拥有大量先进技术。

但这些技术的核心数据不会存储在以色列,而是在美国。毕竟,美国和以色列的合作关系再深,也没有达到开放核心技术数据的程度。

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_124坠机事件_利比亚客机坠机事件

至于存储在以色列科研机构的数据,虽然也是敏感数据,但只要拿到这些数据,别说整个技术都可以被窃取,就连技术框架都无法计算。也就是说,美国担心的技术外泄并没有真正发生,只是美国人自己的迫害妄想。

和F-135发动机一样,美国不会对以色列开放

当然,美国有这样的迫害妄想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在美国综合国力逐渐衰退的当下,美国在全球范围内的控制力也明显下降,再也无法像以前那样结成帮派相互应对.

然而,对于美国来说,霸权是其维持国内社会正常运转和攫取利益的唯一手段。因此,美国只能通过威逼利诱的手段,加强对盟国的控制,维持霸权,而不能继续走下坡路。

在某种程度上,中国只是这次美国对以色列施压事件的一个借口。美国的主要目的是打压以色列。即使以色列确实与中国断交,美国也会找其他借口恐吓以色列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以确保在美国走弱时以色列不会落入其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