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歼-20总师亲自设计的“枭龙”飞机03架左机翼

战斗机是一个技术密集度高的产品,也是一个充满矛盾的产品。设计师需要在性能、安全性、结构和重量之间取得高度平衡。这架飞机太强大了,机动性太强。可怜的性似乎太愚蠢了,飞行员是自愿死亡,飞机不够强壮,在激烈的机动飞行中可能会在空中解体,危及飞行员的生命,如何确保飞机的安全,以及先进的性能,这对设计师来说是一个艰难的考验,类似于走钢丝!

2012年5月18日,这是歼20总工程师杨伟一生难忘的时刻。这一天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他设计了“枭龙”飞机03左翼,由中航诚飞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强度试验在中央强度实验室进行。此次强度测试的结果将严重影响我国战斗机设计制造的公信力。结果,左翼成功完成了200%载荷条件下的静力测试,标志着飞机的改进。机翼强度满足客户使用要求。

中国坠机事件_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_中国飞机有坠机事件吗?

枭龙战机2011年在巴基斯坦空军发生事故,飞机坠毁身亡

为顺利开展本次实验,诚飞技术中心实验室根据设计和测试要求,进行了细致、充分的准备工作,并在正式开始测试前,进行了多次40%负载的预测试已经执行完毕,正式开始测试。之后,分别加载了 100%、150% 和 200% 三个负载。试验结果表明,在给定载荷状态下,机翼结构没有损坏,与设计理论一致。该测试适用于此类飞机。机翼结构的进一步改进提供了翔实可靠的数据。

最终结果得到了巴基斯坦空军专家和中航工业相关部门的认可。已经成功证明,中国的枭龙战机设计制造没有问题。结合巴方事故调查结果,充分说明巴空军于2011年11月14日发射了枭龙战机,此次坠机与该机的设计制造质量无关。主要原因是飞行员在重载起飞时进行了超出飞机机翼强度允许范围的大超载机动,最后左翼在油箱挂架处断裂,导致飞机解体失控,这是用户操作不当造成的事故,与飞行器质量无关!

这是骁龙战机首次坠毁,引发巴基斯坦空军对骁龙战机质量的担忧

这次测试的结果,恢复了巴基斯坦空军对枭龙战机的信心。客户继续信任诚飞。骁龙的订单不断增加,从最初的150架到现在的250架,未来可能还会继续增加。

这并不是蛟龙战机总师所经历的唯一一次实力考验。在2012年5月18日03左翼进行强度测试后,2013年4月10日,06枭龙战斗机进行了特殊测试。实验,这次实验100%成功。飞机装载到 150% 时没有出现故障。整个机身的强度经受住了最严禁的考验。这也是客户的特殊要求。但这并没有完全打消客户的顾虑。机翼没有问题,整机有问题吗?终于,2013年,程飞又做了一次强度实验:上一次是部分结构只有机翼,这次是整机,包括机身和机身!

枭龙战机是巴基斯坦空军近20年来最大的一笔投资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所以很在意质量

中国坠机事件_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_中国飞机有坠机事件吗?

这两项考验彻底恢复了用户的信心,诚飞也经受住了考验。如果测试失败,成飞就要付出巨大的代价:巨额赔偿,整条生产线都要停工。这种损失一方面是经济损失,另一方面是更致命的名誉损失:中国制造的质量不好,是无比巨大的代价!

测试成功,客户满意,但承飞并不满意,而是继续以客户为导向,为客户提供超越合同的能力。这也是所有企业和个人事业成功的基础:靠自己活着,走在自己前面,搞60万岁是绝对不可能的! 1999年6月28日,中巴签署《中巴合作开发S-7/FC-1飞机合同》。合同规定最大外挂能力为3800公斤,但承飞不满足原合同要求。它提供了更强大的能力,并且最大插件不断增加以满足客户的需求,达到4600公斤!超过满载21%,枭龙战机可挂800公斤武器弹药,为客户带来巨大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