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扩散之时让俄罗斯陷入一片境地(图)

近期,就在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之际,俄罗斯在空军装备方面遭遇了一系列挫折。据俄媒报道,3月25日晚,俄空军一架苏27战机在执行军事任务时突然失去了雷达探测轨迹,后经该国国防部证实,最终坠毁在黑海附近海域。可悲的是,机上的飞行员也遇难了。据了解,这是一天内发生的第二起空难,让俄罗斯陷入了惨淡的境地。

众所周知,俄罗斯在继承前苏联军事实力的基础上,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军事强国。空军方面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俄罗斯现有空军总兵力约16万人,各类军用飞机约4000架,远低于前苏联的15000多架。从具体装备类型来看,该国目前拥有轰炸机、战斗机、侦察机、武装直升机、多用途直升机、无人机、军用运输机、加油机等战机。需要注意的是,坠机事件中的苏27战机是国际公认的第三代战机。是前苏联研制的重型战机 s 苏霍伊设计局,在世界军贸领域享有盛誉。. 俄罗斯空军目前拥有449架Su-27及其衍生战斗机,其中大部分是升级后的Su-27SM。该战斗机使用机载相控阵雷达、驾驶舱全玻璃结构和升级的火控系统。

随着世界军事实力的潮起潮落,各国战机也加快了升级步伐。目前,俄罗斯空军也在这方面不断升级。比如,国家已经完成了米格29、苏27等第三代战机的信息化升级,同时将苏30战机升级为苏30M2、@ >苏30SM等不同型号已投入实战。尽管如此,由于近期全球油价下跌以及国内军费开支大幅下降,俄罗斯仍无法加快空军整体装备的升级。在其现有装备中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还有一些前苏联装备的机型,比如米格系列战机。

从俄罗斯周边战略重点的分布来看,黑海舰队所属区域是一个相互矛盾的重点区域。从地缘政治分析来看,它地处欧盟和北约腹地,是防御美国和北约战略渗透的军事前沿,是军事对抗的主力军。从地区形势分析,不仅要保护克里米亚半岛的安全,还要应对土耳其可能带来的军事威胁。因此,俄罗斯需要出动各类战机进行战略巡航,以防事故发生。这也是国家需要重点关注的战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