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图为死神无人机日本为什么要从美国购买MQ-9B无人机

图为Reaper无人机

随着侦察版“死神”无人机在日本的推出,中国应该如何应对这种可以连续进行35小时侦察监视的先进无人机?如果中国自己有能力对付美国的这种飞机,日本为什么要选择购买呢?难道日本现在想侵占东海?本期我们就来分析一下日本为什么选择从美国采购mq9B海卫士大型无人机,看看日本为什么会选择它。

数字化的轻型武装侦察直升机_武装侦察连是什么兵_武装侦察连是什么兵

图为MQ-9B

武装侦察连是什么兵_数字化的轻型武装侦察直升机_武装侦察连是什么兵

日本想从美国购买MQ-9B无人机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日本使用的海上防护舰,无论是改装退役战舰,还是新一代万吨级海警特种舰艇,都不比中国好。这意味着,当日本发现中国海警船在其指定的“专属经济区”作业时,必须调动更多船只,才能有效应对双方海警船之间的摩擦。但海警船不是军舰,不能在水面装备超远程雷达,而日本海上巡逻机的数量也无法让他们的空中巡逻舰长维持足够长的高强度巡航,以确保在足够远的距离上发现中国海警船。因此,MQ-9B海上空中巡逻机成为日本打算从美国采购的最新款无人侦察机。

图为MQ-9B

日本选择批量购买“MQ-9B”侦察机替代现有海上巡逻机进行海上搜索工作,其实与中国无人机产业有一定关系:虽然中国的彩虹四号无人机在沙特与胡塞武装之间的战争,其中大量被击落,但在这种无人机上却能被经验不足的沙特无人机飞行员“给胡塞武装造成重大损失”,以至于沙特连无人机生产线都被买回自行生产。再加上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争中土耳其TB-2无人机的一系列真实案例的支持,他们选择进口MQ-9B无人机,从而减少了日本海上安全部门的需求。巡逻压力。

数字化的轻型武装侦察直升机_武装侦察连是什么兵_武装侦察连是什么兵

如果只派无人机巡航武装侦察连是什么兵,日本也可以选择从土耳其进口同样经过多次实战试验的TB-2无人机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最大的问题是中国海警舰的拦截对此感兴趣此事,不仅是日本海上保安厅,就连美国的注意力都被日本海上保安厅提出的方案所吸引。正因为如此,日本海上保安厅这次从美国购买了MQ-9B无人机,而不是土耳其的TB-2或以色列生产的无人机。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MQ-9B虽然卖给了日本,但它们的实际飞行操作和维护仍然是由美国专业人员进行的。

武装侦察连是什么兵_数字化的轻型武装侦察直升机_武装侦察连是什么兵

图为日本巡逻机

这意味着美国可以利用这些MQ-9B在东海上空的活动,不断收集东海环境周围的空域环境数据和电磁频谱信息,并为其提供各种有人和无人战斗机。东海附近活动提前收集相关信息和情报,为美国可能制造的“中日摩擦”提前做好准备。另外,这次美国卖给日本的MQ-9B可以重新装备。如果美国认为有必要,那么他们完全可以将这些导弹重新挂在这些卖给日本的 MQ-9B 上,同时,如果有必要,日本会给与中国摩擦的借口,迫使中国转向更多关注日本,

因此,中国将不可避免地需要规范自己的电磁频谱。特别是要提高各类舰船和岸基军用雷达和关键通信通道的防护水平,向东海派遣电子侦察船等特种战舰开展隐蔽活动。. 如有必要,尝试破解美国 MQ-9B 无人机以发现各种漏洞,就像伊朗所做的那样。就算中国不能像伊朗那样夺取MQ-9B的控制权武装侦察连是什么兵,拿到日本放行的无人机,只要日本无人机能私下上传各种通讯记录或控制数据到中国,附上电子战中心的副本,中国可以在这架无人机上赚到足够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