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印度将在2025年前停飞所有苏联时代的米格-21战机早已退役

米格21战斗机早已退役

中国坠机事件有几次_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_2018中国坠机事件

路透社 2022 年 7 月 30 日晚上 8:16

一家报纸周六报道称,印度将在 2025 年之前将其所有苏联时代的俄罗斯战斗机 MiG-21 停飞,此前两名军官在与单引擎喷气式飞机故障有关的坠机事故中丧生。一系列伤亡事件中的最新一起。

《印度时报》援引未具名印度空军官员的话说,米格-21 战斗机早已退役,但必须在停飞前更换。

该报告没有具体说明印度战斗机能力的哪一部分会受到影响。Wion 新闻媒体称,空军现在拥有大约 70 架 MiG-21。近年来,空军和国防部一直在从西方制造商那里购买飞机。

一位高级国防官员拒绝证实或否认《印度时报》的报道,只告诉路透社,由于乌克兰战争,从俄罗斯采购零件变得越来越困难,因此有关 MiG-21 未来的讨论仍在进行中。

国防部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寻求置评的消息。

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_2018中国坠机事件_中国坠机事件有几次

被印度媒体称为“飞行棺材”的米格-21自1963年推出以来一直是该国的主要战斗机,但近年来一直饱受坠机事故的困扰。

这些飞机一直是印度军事基础设施中的重要安全资产,例如,在 2019 年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发生自杀式袭击后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这些飞机被用来对付邻国竞争对手巴基斯坦。

中国坠机事件有几次_2018中国坠机事件_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

根据官方数据和消息来源,周四,一架空军 MiG-21 在沙漠州拉贾斯坦邦坠毁,使去年以来 MiG-21 坠毁的数量达到六起,并造成五名军官死亡。

2012 年,当时的国防部长 AK Antony 告诉议会,在过去 40 年中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印度的 872 架 MiG-21 飞机中有一半以上在坠机事故中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