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为1955年共和国军队授衔时八大军兵种之一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团是1955年共和国军队的八个主要兵种之一,1950年9月1日作为陆军的一个独立兵种成立。聂鹤庭司令员、向中华副政委、张文洲参谋长。1951年7月16日,摩托化装甲部队司令部更名为装甲部队司令部。到1955年9月军队服役时,共和国装甲部队有3个坦克师、1个机械化师、4个独立坦克团和48个步兵师隶属于坦克自行火炮团。

1955年9月23日,国务院总理周恩来签署了上将军衔令。实际装甲部队名单与1955年初装甲部队上报的将军、中尉名单存在较大差异,本期将详细讲解党报上报的将军、中尉名单1955年初的装甲部队委员会,以及9月份的装甲部队名单。系统授予的将领和中将名单详细如下:

1. 1955年1月和2月,装甲兵司令部党委上报了对这一制度进行初步评价的将官和中尉名单:

1954年12月22日,中央军委召开会议,决定1955年实行军衔制度。根据军委的指示,去年暂停的全军军衔评定工作重新开始。 . 1955年初,装甲兵司令部党委对1953年本系统干部军衔考核工作进行了重新认定、修改和补充,并对本系统考核的将军、中尉名单进行了考核。将候选人名单提交总部。

经综合审查,装甲兵司令部党委上报的将军、中尉名单中,共有三人:装甲兵司令员徐光达、装甲兵副司令员聂鹤亭、副政委装甲兵向中华。三人的军衔都是军团军衔,其中徐光达是军团军衔55年上将谁是正,付准兵团级?,聂鹤庭和向中华是准军团军衔。

关于上将、中将的考核,当时中央军委发布了考核标准:团级干部大部分为上将;按照军委的指示,徐光达符合上将标准,聂相两人符合中将标准。因此,徐光达主持装甲兵团党委,对上述三人的军衔初评进行了民主审查。除了聂鹤庭对党委对他的中将评价持保留意见外,其余两人全票通过。1955年1月上旬,装甲兵团党委报告徐光达为将军,

2、1955年1月中旬,中央军委座谈会批准徐光达为初评将军人选,装甲兵将军名额空缺。

1955年1月14日至15日,国防部长彭德怀主持召开军委座谈会,讨论将军以上名单。经过两天的认真讨论,达成了共识。其中,在讨论将领初评人选时,军委座谈会通过了两个将领初评方案,第一个方案15人,第二个方案22人。在两份将领初步考核方案中,被原装甲系统报为上将的徐光达作为红二军和红二军的代表被列入了将领名单。将领第一计划初评的15人中,有红二军代表3人。其中,肖克、王震被选为红二军代表,徐光达作为红二军唯一代表入围。由于徐光达被军委提名为将军人选,军委座谈会评议的58名将军名单中没有装甲将军的席位,装甲将军候选人空缺。一般的。1955年1月16日,彭德怀、罗荣焕联署,将总务委员会座谈会通过的将军、将军名单上报毛主席。中央经过综合平衡,确定徐光达为二方面军唯一代表,原上将军衔改为上将军衔。

第三,聂鹤庭不满自己是中将,向洛荣焕汇报。结果,军队没有通过考试,被排除在职称名单之外。装甲军中将名单上,只剩下向中华。

1955年3月,将领名单确定后55年上将谁是正,付准兵团级?,中央军委开始对将领进行审查。此时,已确定许光达为将军人选,装甲兵的将领名额空缺。在中央军委对上将进行审查期间,聂赫廷以对中将军衔不满意的情况向主持考核工作的总干部部长汇报。罗荣焕反映,作为参加南昌起义的将军,红军时期曾任红军参谋长,现兼任装甲兵团副司令员。身患重病的洛荣欢,对于聂赫庭争冠的行为,十分愤怒。实际上,聂鹤庭在1952年的评级中本应被评为副总队,但因为在三反期间他的作风犯了严重错误,被评为准总队。军衔低,直接让聂鹤廷在1955年被评为中将。在封号之初,他错过了一般评价,最初被评为中将。被罗荣焕批评之后,聂鹤庭依旧没有悔改,时不时地表现出对中将的评价的不满。当罗荣焕向军委报告聂鹤庭挑战头衔的行为时,中央军委对聂鹤庭傲慢自满,自称英雄,与组织争夺头衔的行为感到震惊。作为审查的结果,聂鹤庭和王建安被排除在军队第一次军衔分配之外,暂时停止军衔,将聂鹤庭从报备初审名单中除名。由于聂鹤庭被排除在初评之外,因此在1955年4月的装甲兵系统评价中,原报的两项初评被项中华取代。随着聂鹤庭被排除在第一次封号名单之外,向中华被选为装甲兵团中尉。1955年9月23日,周恩来总理签署授衔令,装甲兵司令员徐光达授予装甲兵上将军衔,装甲兵副政委授予钟华装甲兵中将军衔。1955年,装甲兵副司令员聂鹤庭第一次被免职,改过自新,认错态度良好。1956年1月26日,他被军委重新定为中将,授予装甲部队中将军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