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陕西省军区刘培庚:为赢得战争的主动权创造有利条件(图)

陕西军区刘培庚

纵观最近的局部战争新闻宣传已成为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战胜敌人的重要方式。多位军事专家指出,新闻宣传战堪称“战外之战,战之上之战”。因此,在今后的战争中,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发动强有力的宣传攻势,对于瓦解敌军意志,鼓舞我军和人民的士气,夺取我军的士气,具有重大意义和作用。战斗中的主动权和胜利。

我们必须从战略的角度认识新闻战的重要性。随着信息技术特别是现代大众传媒的飞速发展,战争的透明度空前提高,使新闻媒体的宣传在战斗中更加突出,影响更加广泛和深远。当今世界,无论是大国还是小国,还是强国和弱国,战争中新闻宣传的研究与应用都被置于国家战略的重要位置。在今后的战争中,要充分认识新闻宣传在战争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把新闻宣传作为军事斗争的重要形式,发挥其强大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并将新闻宣传作为政治动员的重要载体和手段,让新闻媒体更好地为战争服务,不断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政治保障;把新闻宣传作为夺取战斗主动权的重要途径,赢得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和理解。只有这样,才能调动各方积极因素,为主动打赢战争创造有利条件。赢得国内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和理解。只有这样,才能调动各方积极因素,为主动打赢战争创造有利条件。赢得国内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和理解。只有这样,才能调动各方积极因素,为主动打赢战争创造有利条件。

不断完善新闻宣传运行机制。完善新闻宣传运行机制,是国家新闻宣传实现从和平过渡到战争,在战争中夺取舆论主导权的重要保障。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为了进一步动摇伊拉克政权,操纵国际舆论,美国专门设立了所谓的“战略宣传办公室”未来军事战争模拟视频,建立了完整的新闻报道制度,并推出一种片面的舆论攻势。在今后的战争中,要切实把新闻宣传作为战胜敌人的战略和手段,进行周密谋划,加强组织领导。在机构设置方面,新闻宣传可以纳入国防动员体系,依托国家和社会,建立权威高效、关系顺畅、反应迅速的组织领导机构;在权力整合方面,军地宣传部门共同负责,采取“统一”和“分工”的方式,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共同实施的原则,形成联合管理的合力机制,确保新闻宣传在组织领导上更加集中统一;根据现有国防需要,建立健全新闻媒体宣传的各项制度,明确原则、职责、

着力夯实新闻宣传潜力。战时新闻宣传是国家信息战发挥作用的重要途径。如果平时不做好充分准备,不打好战时新闻宣传的基础,就很难在战时占据舆论宣传的“制高点”,掌握主动权。从近期局部战争来看,新闻宣传的策划不仅关系到战争的主动性,也影响着战争的全局。因此,要以新的视野聚焦军事斗争需要,科学谋划新闻斗争策略未来军事战争模拟视频,制定战时宣传方案,明确具体实施步骤,真正做到未雨绸缪、有所准备;, 电视台、信息网络等现代媒体,建设高效、精干、完备的新闻宣传体系,确保战时可取、可用、可实;要通过军事演习完成紧急危险任务,应对突发事件。伺机而动,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新闻宣传模拟演练,检验从和平过渡到战争的工作程序、方法和步骤,提高战时新闻宣传的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