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试飞员中心科研飞行总队蒋丹丹荣获陕西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点击上方“掌中颜亮”关注


好消息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

试飞中心研究飞行队

姜丹丹

荣获陕西省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一起来了解一下

我国首位女性商用固定翼试飞员

第一次听说真挚的飞翔梦想

2012年,西北工业大学一年级研究生姜丹丹意外参加了我国ARJ21飞机首席试飞员报告会。从小,他就向往祖国的长空。姜丹丹毅然报考了中国飞行试验研究所“试飞员”招飞,经过甄选,她通过了严格的体检。

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固定翼飞行员,近两年江丹丹按照军事化的管理生活方式,持续进行高强度的飞行训练和体能训练。毕业论文。艰苦卓绝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姜丹丹先后取得私用执照、商业执照、仪表执照等飞行资格,拥有赛斯纳172、PA44飞机的商业运输资格,被评为飞行学院优秀毕业生。.

再次穿过障碍,低头测试飞行路径

然而,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飞行员只是成为一名试飞员的基础。2015年起,姜丹丹在中国试飞员学院正式开始试飞员的成长和发展。按照建设新时代复合型试飞员的要求,姜丹丹以极高的学习热情攻克了20余项试飞理论,了解和掌握了数十个系统的理论知识、工作相关性和试飞识别技术理论。在飞机上。

对于试飞员来说,扎实的理论素养是基石,优秀的飞机驾驶技术是生活的基础。姜丹丹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艰辛和努力。她不仅顺利完成了试飞员培训课程,还积极加压和模拟飞机上的试飞技术不断提高。这些飞行经历,让姜丹丹的试飞技术飞速成长。Cessna172、PA44、CE525、Y7、C919、Kitty Eagle 700、ARJ21,江丹丹终于征服了In 2017年,她成为一名光荣的试飞员,也成为了我国第一位女性商用固定翼试飞员。

肩负重任 壮志壮志

目前中国岸基固定翼飞机中国岸基固定翼飞机,江丹丹总飞行时长约970小时,广泛参与了国产大型客机C919、两栖飞机AG600、支线客机ARJ21、通用飞机小鹰700等国家重型装备,重点机型的科研试飞迅速成长为年轻试飞员的优秀代表。

无罪丹的心向着天空,凤冥九霄想要飞翔。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女试飞员,江丹丹始终清楚自己肩负的国家使命,始终以保障试飞安全和完成试飞任务为己任,投身航空事业。祖国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