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星战里的空间战争模式和风帆战舰时代的高度相似

谢谢你。必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玩过全面战争系列的游戏。你可以尝试一下《帝国》、《拿破仑》、《无双》中的海战,你会发现《星球大战》中的太空战模式和帆船战舰时代高度相似。

因为在太空中,激光武器(通常是星球大战中的涡轮激光炮)是有射程的(射程几百到几千公里的导弹在宇宙中真的不是什么东西,地球赤道的周长是四万公里),射速(每秒300,000发),弹药(几乎无限),精度(只要火控系统不是太差,几乎意味着打到哪里),威力比导弹强得多,还有激光枪与电磁炮不同的是,它没有后坐力,非常适合舰艇上的大型装备。同时,与激光相比,导弹可以拦截也可以被激光拦截,战斗力大打折扣。所以太空作战,尤其是舰队之间的对决,必然是激光炮之间的对决,

至于星球大战中常见的战斗机突防,然后是近距离火力输出,就不要当真了。

雷霆战机没有星际要塞_雷霆战机没有星际要塞_雷霆战机进阶星际要塞a0 a1

太空不是地球雷霆战机没有星际要塞,没有地球曲率的影响,雷达和传感器可以360度覆盖,战斗机不可能隐身接近。在电影中,所有的情节需要和主角的光环,战斗机在真正的舰队对抗中都是一个笑话。如果不出意外,想想战斗机是如何在一级歼星舰的 1,500 门激光炮中幸存下来的。

所以,对于我为《星球大战》的太空作战,尤其是帝国作战设定一个标准,我有以下几点建议:

首先,作战舰队中舰艇的分类必须明确。

星球大战 8 中第一秩序的海军舰队

《侠盗一号》中的帝国海军舰队

《星球大战前线2》里恩多战役中的帝国海军

个人认为这是最大的客观问题。

在《星球大战》电影中,我们会发现帝国(和一级)海军舰队通常由一艘歼星舰组成。其中以帝国级歼星舰为主。

帝国级歼星舰是为行星压制和舰队战而开发的战舰。整艘战舰以重火力为主,尤其是对地面轨道的轰炸能力雷霆战机没有星际要塞,所以防空火力相对较弱,防空能力更依赖于其搭载的72架TIE战机。一旦指挥官失明,失去战机的支援,帝国级战舰的自保就成了问题。比如在《侠盗一号》中,歼星舰的指挥官派出所有战机去对付叛军,却被偷走了。

在这种高射炮火力薄弱的情况下,帝国至少应该瞄准编队编队常规高射护卫舰来填补空缺。最好有专业的巡洋舰同时进行侦察和行星封锁,而不是自信地参与其中。一个单一的编队,让歼星舰作为主力舰来照顾大小。看看起义军的阵型,不是一直都有领袖和时代吗?

侠盗一号中的叛军舰队

第二,不要过于自信!

我个人认为这是最大的主观问题。

这也是我们经常在电影中看到的一座桥。

雷霆战机没有星际要塞_雷霆战机进阶星际要塞a0 a1_雷霆战机没有星际要塞

小人太自信,说话太多会死。

小人做事粗暴,让好人钻空子。

最典型的就是星战8开头,抵抗军的一架战机飞过来,赫克斯将军居然去大喊劝他投降?!还喊了半天?!难道你不知道对方要进行近距离突入吗?!

与此同时,无畏舰甲板上的防空火力已经被击中,无畏舰指挥官没有立即出动战斗机拦截?!还在等对方打到一半才意识到吗?!

这都太自信了!

每个人都认为他们是叛军的狂妄和卑鄙的人。

嚣张者必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