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B-2隐身轰炸机又轰炸了阿富汗塔利班控制的恐怖分子

8月20日,美国传奇隐形轰炸机B-2的制造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其42号工厂举行了隆重的仪式,纪念这款传奇隐形轰炸机首次投入使用。飞行 30 周年。三十年前的 1989 年 7 月 17 日,一架形状奇特的深色飞翼战斗机在加利福尼亚州帕姆代尔的 42 工厂首次起飞。这就是传说中的 B-2 隐形轰炸机。 .

在本次活动中,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邀请了美国空军将军、工厂员工、当地政府领导人和社区代表,共同庆祝 B-2 隐形轰炸机 30 岁生日。美国空军第 8 空军司令兼全球联合打击行动司令官詹姆斯·道金斯少将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美国举行B2轰炸机首飞30周年纪念仪式。

道金斯少将介绍,B-2隐形轰炸机的第一次实战任务是北约对南斯拉夫的空袭。在那场战争中,B-2隐形轰炸机轰炸了南联盟的综合防空系统、军用机场、指挥和控制节点、弹药储存设施和该国其他高价值目标。 9.11 事件后,B-2 隐形轰炸机轰炸了阿富汗塔利班控制的机场、地对空导弹系统和基地组织恐怖分子训练营。

道金斯少将b52远程战略轰炸机有什么外号,前 B-2 隐形轰炸机飞行员,乘坐名为宾夕法尼亚精神的 B-2 轰炸机投入战斗,他在演讲中感谢那些帮助他成功完成任务的人,“在这些行动中,美国空军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团队在使 B-2 轰炸机更具可持续性和可维护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B2轰炸机在30年前诞生的时候是一款科幻战斗机,绝对跨越了时代。

B-2 隐形轰炸机,绰号“幻影”,是由诺斯罗普和波音公司与麻省理工学院联合开发的隐形飞翼轰炸机,用于执行战略核/常规打击任务。尽管30年过去了,B-2仍然是世界上唯一可以执行战斗任务的隐形战略轰炸机。它的主要特点是低可探测性,使其能够安全地通过严密的防空网络。攻击。

与早期的 F-117“夜鹰”隐形攻击机相比,B-2 体积更大,航程更远,打击能力翻倍。据介绍,B-52的雷达截面为100平方米,米格29战斗机为25平方米,B-1B战略轰炸机不到1平方米,B-2隐身轰炸机更少比0.1一平方米只相当于天空中一只鸟的雷达反射截面。

图片:B2 光滑的表面是其隐身性的一个重要因素。

市民对抗广场舞下血本 26万高音炮远程\

B-2隐身轰炸机外形光滑圆润,不易反射雷达波。驾驶舱呈弧形,照射到这里的雷达波会在机舱外“爬行”,不会被反射回来。密封的玻璃顶篷表面呈斜面,所有玻璃在制造过程中都混入了金属粉末,使雷达波无法穿透机舱,也不会引起反射。

B-2的整个机身由碳纤维和石墨等复合材料制成,除了主梁和发动机短舱采用钛复合材料制成,不易反射雷达波。而这些不同的复合材料零件并不是通过铆钉组装而成,而是通过高压压铸的方式组装而成。机身表面还喷涂了特殊的吸波涂料,以尽量减少照射后敌方雷达的回波。

B-2隐身轰炸机的隐身性能不仅限于雷达探测水平,还包括减少红外、可见光和噪声等不同信号b52远程战略轰炸机有什么外号,以尽量减少被探测和锁定的可能性。

图:B2轰炸机的飞翼成为隐形轰炸机的基准布局。

市民对抗广场舞下血本 26万高音炮远程\

B-2轰炸机在空中不加油可以有1.2万公里的作战范围,空中加油一次可以达到1.8万公里,基本从大陆起飞对于打击任务,空中飞行时间一般不少于10小时,是真正具有“全球范围”和“全球毁灭”能力的轰炸机。

自1989年首飞后,经过8年多的试验试制,1997年第一批6架B-2轰炸机正式服役,至今只生产了21架。每架 B-2 的建造成本为 24 亿美元,就重量而言,B-2 的重量单价是其在役黄金的两到三倍。

图片:B2 历时 30 年才公布驾驶舱照片。显然,电子设备有点落伍了。

1978 年,当制造商赢得开发 B-2 隐形轰炸机的合同时,美国空军以 366 亿美元的价格要求购买 132 架 B-2 轰炸机。到 1984 年,制造商的总投标已上升到 425 亿美元,迫使空军减少订单数量。 1993年,当美国国会决定只采购20架B-2轰炸机时,空军预付的研发费用和工厂开工费用就达到了444亿美元。这样一来,即使扣除开发成本,每架飞机的成本也将是8.4亿美元,如果加上整个项目的价格,生产一架B-2隐身轰炸机的成本已达24亿美元。 !

市民对抗广场舞下血本 26万高音炮远程\

如此高的价格伴随着良好的战斗性能。不过,B-2隐身轰炸机真正出手的机会并不多。只有面对防空系统比较完善的敌人,才是B-2轰炸机出手的时候。对于中国人来说,B-2轰炸机并不陌生。正是在第一次袭击,也就是轰炸南斯拉夫的时候,一架B-2轰炸机轰炸了中国,因为它使用了一张“过时和错误”的地图。驻南斯拉夫大使馆。

照片:被炸毁的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

虽然B-2已经是30岁的“老飞机”,但B-2之后就没有“B-2”了!到目前为止,唯一的隐形战略轰炸机是 B-2。无论是俄罗斯的PAK-DA还是中国传奇的H-20,都如镜中明月,离成功研制和服役还很遥远。 .

由此看来,美国战略轰炸机技术至少领先中俄30年。 2 至少提前 70 年!这就是存在的差距!

图片:北约轰炸南斯拉夫大使馆引发全国抗议。

但是,差距是要被超越的。从目前来看,轰20轰炸机项目比俄罗斯的PAK-DA轰炸机更成熟,近期服役的可能性更大,而PAK-DA还只是纸上谈兵。如果轰20能够按计划成功服役,那么中国的战略轰炸机将成为世界第二大战略轰炸机,可以成功地将70年的差距缩短到30年,甚至更短。

这将是中国空军和中国航空技术人员的伟大成就!

照片:疑似 H-20 轰炸机的官方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