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款一种小型通信指挥车技术方案及详细解析

本实用新型涉及特种车辆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小型通信指挥车。

背景技术:

任何突发事件,如灾害(地震、洪水、火灾、传染病)或其他事件,如重大交通事故、重大恐怖活动、公共设施故障或事故、公共安全应急救援等,如果处理不及时或者适当的,作为应急灾害救援现场的通信中心、信息中心和指挥中心,现场通信指挥车是一个用于报告情报和发布命令的神经网络。保障体系是战场和紧急灾害救援行动成败和质量的关键。因此,对小型通信指挥车的需求与日俱增。

由于传统的通信指挥车内部设有指挥员会议办公区,该区域占用了大量的车辆空间,因此大部分通信指挥车都是由中大型客车或卡车改装而成。城市道路和城市道路通行性差,无法立即到达突发灾害或事件现场开展通信指挥工作。因此,提出了一种小型通信指挥车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施要素:

本实用新型为满足实际需要提供一种小型通信指挥车,既满足应急指挥通信功能,又解决了中大型指挥部体积大、车高高、通过性和机动性差的问题。车辆。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小型通讯指挥车,包括车体,车体结构改装为大型SUV底盘,车体内部从前到后依次设置驾驶区、控制区和设备区;

驾驶区内部依旧保留了原底盘的布局。驾驶区驾驶室仪表盘上装有北斗用户机和倒车监视器。驾驶区扶手箱内装有卫星电话,车内副驾驶座前的车顶安装了车载摄像头,用于记录车内乘员的视频信息。车身配备长排闪闪警示灯,长排闪闪警示灯位于行车区域正上方,加强警示功能。警号主机和长排频闪灯扬声器均设置在驾驶室内,方便人员操作;

控制区设置在车体中部,控制区设置折叠座椅,满足工作人员行车时的需要。停车时,折叠座椅向前折叠,用作工作椅;会议期间,控制区正反驾驶座椅头枕前后均设有头枕显示器;

设备区设置在车体后部,设备区内部设置设备平台,设备平台顶面左后端设置便携式发电机,电缆卷筒设置在设备区域内。便携式发电机正面,电缆桥架左侧设有接地棒,电缆桥架正面设有灭火器,设备平台顶面右侧固定连接到一个柜子。

优选地,机柜采用2排13u标准机柜,车载电子设备集成在机柜内。位于左侧立柱的机柜内部,从上到下依次为配电系统、超短波电台、音视频矩阵、天线控制单元acu。、喇叭、ups电源主机、ups电池、右侧机柜内部装有室内机idu2000、语音网关、无线话筒接收器、个人图传接收器、路由器、数字混音器、信息接口板、监视器kvm1014和视频会议终端。

军用通信指挥车内部_人防指挥通信_军用通信指挥车内部

优选地,车顶平台安装在车体顶部,前后布置的鞭状天线安装在车体平台顶面左侧,前后侧与车顶固定连接。车身平台顶面的右侧。一套卫星天线和北斗天线。

优选地,所述长排频闪灯前端面上设置有4g摄像头,所述4g摄像头安装在车身顶端面。

优选地,所述车身底端面右侧设有接地柱和前后布置的外接电源接口。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布置紧凑、功能齐全的优点。控制区用于替代传统会议区,在保证通信指挥车实现应急指挥通信功能的同时,减小车辆体积,提高车辆通行能力。机动性和机动性。

图纸说明

军用通信指挥车内部_军用通信指挥车内部_人防指挥通信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的剖视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左侧视图。

如图。图5为本实用新型柜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中:1-车身、2-北斗用户电脑、3-倒车显示器、4-卫星电话、5-车载摄像头、6-长放电闪灯、7-头枕显示器、8-设备平台、 9机柜、901配电系统、902超短波收音机、903音视频矩阵、904天线控制单元acu、905扬声器、906ups电源主机、907ups电池、908室内机idu200 0、909-语音网关、910-无线话筒接收器、911-独立图传接收器、912-路由器、913-数字混音器、914-信息接口板、915-监视器kvm1014、916-视频会议终端、10个电缆卷筒、11个灭火器、12个便携式发电机、13个屋顶平台、14个鞭状天线、15个北斗天线、16-4g摄像头、17个接地柱、18个外接电源端口、19个- 接地焊料,20 颗卫星天线。

军用通信指挥车内部_人防指挥通信_军用通信指挥车内部

详细方法

下面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现方式。例子。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技术方案:

一种小型通信指挥车,包括车身1,车身1的结构改装为大型SUV底盘,车身1内部依次设置有驾驶区、控制区和设备区从前到后;

驾驶区内部依旧保留了原底盘的布局。驾驶区驾驶室仪表板安装有北斗用户电脑2和前后布置的倒车显示器3,并安装了驾驶区扶手箱。安装卫星电话,在车身1的副驾驶席前的车顶安装车载摄像头5,记录车内乘员的视频信息。警示功能加强,长排频闪警示灯6位于驾驶区正上方,长排频闪警示灯6的警号主机和扬声器布置在驾驶室内,方便人员经营;

控制区设置在车身1中部,控制区设置折叠座椅,满足工作人员行车时的需要。停车时,折叠座椅9向前折叠,用作工作椅。为方便会议讨论军用通信指挥车内部,控制区正反驾驶座椅头枕前后均设有头枕显示器7;

军用通信指挥车内部_人防指挥通信_军用通信指挥车内部

设备区设置在车体1的后部,设备平台8设置在设备区内,便携式发电机12设置在设备平台8顶面的左后端。侧面设置电缆卷筒10,电缆卷筒10左侧设置接地插脚19,电缆卷筒10正面设置灭火器11,机柜9固定连接至8. 设备平台顶面右侧。

本实施例中军用通信指挥车内部,机柜9为2列13u标准机柜,机柜9集成车载电子设备,左列机柜9内侧依次设置配电系统901、超短波上下收音机902、音视频矩阵903、天线控制单元acu904、喇叭905、ups电源主机906、ups电池907,位于右侧 机柜9内部装有室内机idu2000908、语音网关909、无线麦克风接收器910、独立图传接收器911、路由器自下而上 912、数字混音器 913、信息接口板 914、监控kvm1014915和视频会议终端916。

在本实施例中,车顶平台13安装在车身1的顶部,鞭状天线14安装在车身平台13的上表面的左侧,以及车身平台13的上表面。右侧与前后布置的卫星天线20和北斗天线15固定连接。

在本实施方式中,4g摄像头16设置在长排频闪灯6的前端面,4g摄像头16设置在车身1的上表面。

在本实施例中,接地柱17和外接电源端口18安装在车身1的底端面右侧,前后排列。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但是本领域技术人员将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各种改变和修改、替代和修改,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