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消防应急指挥VSAT卫星通信系统编制说明(组图)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消防应急指挥VSAT通信系统部分消防卫星通信指挥车OO 8月9日一、任务来源是提高消防队指挥通信能力应急救援,是提高该​​旅战斗力的重要因素。1999年底,公安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向公安部上海消防研究所下达研究项目“化学灾害事故处置技术研究” - 卫星通信火力指挥辅助决策系统”,研究和解决重大灾害或事件。确保现场指挥通信技术装备畅通可靠。上海消费者研究所的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设计了消防应急指挥VSAT卫星通信系统,落实公安部消防局的指示和要求,建设了消防应急指挥VSAT卫星通信系统网络管理服务中心。先后为湖北消防支队、贵阳支队辽宁支队等应急救援单位建设应急指挥VSAT卫星通信系统,并提供技术服务。与此同时,北京消防队,

这些系统在重大灾害救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由于各地建设的消防应急指挥VSAT卫星通信系统没有可以依据的统一行业标准,各地系统无法实现资源共享,无法与公安部消防部门进行信息交换等省市,使现代化装备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它制约了火力指挥通信的发展。为解决这一问题,2004年,公安部消防局向上海消防研究所下达了制定《消防应急指挥VSAT卫星通信系统》行业标准的任务。二、 制定过程 上海消防研究所接受任务后,成立了由6人组成的标准制定项目组。根据公安部消防局领导关于发展消防通信的指示,项目组结合“消防应急指挥VSAT卫星通信系统”的研究成果、建设和服务经验《由上海消防与通信系统研究所》要求和反馈形成标准的基本框架。同时,我们收集和查阅了国内大量的相关技术标准和技术资料军用通信指挥车内部,研究了技术和装备发达国家的消防应急指挥与通信,充分借鉴先进经验,使我国标准先进、实用、符合军队需要。经过项目组内部反复讨论和修改,按照《消防部队通信指挥系统“十一五”建设规划》的精神,《消防应急指挥VSAT卫星通信系统第一部分:总体系统要求”已形成。

2007年7月至2007年10月,在全国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六届分技术委员会的主持下,向第六届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发送了一份草案,收集整理了委员们的反馈意见。2007年10月,全国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同意将《消防应急指挥VSAT卫星通信系统》改为《消防应急指挥VSAT卫星通信系统:总体系统要求》(包括指挥中心固定站和网管服务中心站)与要求有关)。将申报线路标签“机动消防指挥中心应急通信指挥车”改为“消防应急指挥VSAT卫星通信系统部分:制定原则及依据 本标准制定过程中始终遵循以下原则: 一是定位准确。一切都是为了加强科技淘汰,提高部队的战斗力。从实战需要出发,建立覆盖部队全部作战需要、跨区域指挥的通信系统。

军用量子专网通信_军用通信指挥车内部_武汉通信指挥学院地址

二是资源共享。系统必须实现标准统一、分级建设、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三是安全可靠。保证系统随时可用,保证救援现场的畅通指挥,保证现场与外界实时沟通畅通。四是先进实用。采用符合消防应急指挥与通信的技术装备,采用先进、性价比高的设备,兼顾国家经济发展不平衡的现实,系统具备良好的升级能力。四、国内外相关标准在制定标准时,我们主要收集参考了以下国内标准:

军用量子专网通信_武汉通信指挥学院地址_军用通信指挥车内部

通过分析可以看出,我国尚无能够满足消防应急指挥通信车需求的相关标准,也没有符合我国国情的国外标准。在制定消防卫星通信指挥车标准时,要借鉴军队和公安特种车辆和移动卫星通信系统的优势,适应消防应急指挥的需要。五、主要技术内容的描述构成消防卫星通信指挥车可以由二等货车底盘和乘用车底盘改装而成,因此包括厢式指挥车和乘用车指挥车两类。为满足不同兵团和分队的需要,指挥车分为小型、中型和大型三种。上述指挥车辆分类是根据消防车辆的种类进行的,符合消防车辆的分类规则和部队的使用习惯。具体到每辆指挥车的组成,将包括车辆(包括底盘和车厢改装)、车辆天线、VSAT卫星通信终端、视音频采集/显示(回放)/存储/传输设备、计算机/网络设备等硬件及相关软件、海事卫星设备、专网通信设备、公网通信设备、通信互联设备、

消防卫星通信指挥车将作为军队的新装备,生产企业必须严格按照本标准的规定进行装备配置。性能要求标准对消防卫星通信指挥车的性能做了非常详细的规定。首先是指挥车的整体性能要求。作为一种新型消防车,指挥车必须遵循消防车的相关标准,如指挥车的尺寸、承载能力、稳定性、制动性能、可靠性试验等,必须满足消防车的要求。相关标准。根据部队装备指挥车辆的实际情况,标准规定了指挥车辆的规格。厢式指挥车一般没有小型车,分为中型和大型两种。乘用车型指挥车包括小型、中型和大型车型。该标准规定了各类指挥车的尺寸,与消防车相同。该标准特别强调指挥车的安全性能。指挥车满载时,其安全性能必须符合GB 7258-1997的规定。标准规定了指挥车的加速性能,并适当提高了指挥车的最高速度。有两个原因。首先,指挥车的负载比其他消防车要轻,可以实现更高的速度。二是作为现场指挥中心军用通信指挥车内部,指挥车应以较快的速度到达现场,以利于消防车尽快建立。现场指挥中心。指挥车的密封防水性能、车内的噪声容限、对环境的适应性、车内及照明、生活设施、防雷接地保护等的保持温度的能力,应符合标准的要求。

军用通信指挥车内部_军用量子专网通信_武汉通信指挥学院地址

指挥车的电磁屏蔽性能、电磁干扰防止、人身安全措施、可维护性、易用性和操作性应符合标准的规定。指挥车的底盘必须是标准合格的可用于消防车的底盘。该标准对此进行了详细说明。指挥车的核心部分在于车厢的改装以及车厢内的设施和电子设备。标准对车厢的改装作了详细的规定,从车厢的框架、蒙皮、内饰等方面,都有具体的要求,以方便制造商的操作。标准对支腿、升降杆、伸缩小车、车厢改装时需要配置的门窗、扶梯、车厢照明。车厢内空间按功能划分为指挥决策室、设备操作室等。指挥决策室的设施和功能布置应当符合标准的规定。机柜在设备操作间的布置、工作位置的设置、设备的减震、降噪、隔热、通风和屏蔽措施等,应符合标准的要求。如果车载发电机组为移动式安装,则应做好发电机的吊装、隔音、降噪等工作。指挥车中有多种车载通信电子设备。在每台设备必须合格、符合要求的前提下,要做好设备之间的兼容性和防止相互干扰。根据具体的使用需求,可能会削弱一些功能,也可能会增加一些新功能。用户和制造商可以在不违反标准要求的情况下进行更改。消防卫星通信指挥车的检验主要是车辆底盘、车厢改装和车载设备的可靠性、稳定性和环境适应性,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检验。在每台设备必须合格、符合要求的前提下,要做好设备之间的兼容性和防止相互干扰。根据具体的使用需求,可能会削弱一些功能,也可能会增加一些新功能。用户和制造商可以在不违反标准要求的情况下进行更改。消防卫星通信指挥车的检验主要是车辆底盘、车厢改装和车载设备的可靠性、稳定性和环境适应性,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检验。在每台设备必须合格、符合要求的前提下,要做好设备之间的兼容性和防止相互干扰。根据具体的使用需求,可能会削弱一些功能,也可能会增加一些新功能。用户和制造商可以在不违反标准要求的情况下进行更改。消防卫星通信指挥车的检验主要是车辆底盘、车厢改装和车载设备的可靠性、稳定性和环境适应性,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检验。可能会削弱一些功能,可能会增加一些新功能。用户和制造商可以在不违反标准要求的情况下进行更改。消防卫星通信指挥车的检验主要是车辆底盘、车厢改装和车载设备的可靠性、稳定性和环境适应性,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检验。可能会削弱一些功能,可能会增加一些新功能。用户和制造商可以在不违反标准要求的情况下进行更改。消防卫星通信指挥车的检验主要是车辆底盘、车厢改装和车载设备的可靠性、稳定性和环境适应性,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检验。

六、标准实施措施 消防卫星通信指挥车是部队应对重大灾害事故的重要装备。本标准规定的要求直接关系到救援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因此,本标准应作为强制性标准执行,并由消防器材集中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定期进行检验。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消防卫星通信指挥车的设计和生产必须按照本标准执行。有关企业应依据本标准建立企业检测方法和质量保证体系,加强质量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