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国庆天气早知道!江南华南再迎高温天气!

马上就是国庆假期了

你们都有安排了吗

新鲜出炉的国庆天气预报

快来get吧

↓↓↓

国庆假日期间(1至7日)

四川北部、陕西南部

华北南部、黄淮等地

有较强降雨

江南和华南北部等地多高温少雨天气

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具体预报如下——

四川北部至黄淮等地有强降雨。 1至3日,四川北部、陕西中南部、华北南部、黄淮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4至6日,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陕西南部、河南中南部、湖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江南和华南北部等地多高温少雨天气。 1至4日,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将出现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一般有35至37℃,部分地区38至39℃。

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1至6日,我国大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4至6级偏北风、阵风8至10级;气温下降幅度有8至12℃,部分地区达14至16℃,局地超过18℃。

华北黄淮局地有雾。 1至3日的凌晨至上午时段,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

此外,江南、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局部地区等级极高;内蒙古中部和东部、甘肃北部、青海北部的部分地区草原火险等级较高。

中国气象报社 出品

消息来源: 中央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