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拳师犬”装甲运兵车的装甲防护采用了模块化装甲板块

装甲运兵车是轻型装甲战车,负责在陆地战场上运输步兵、武器弹药和后勤物资。它们在现代战争中经常使用。作为装甲车研发的老牌强国,德国于2002年12月研制出“拳师犬”装甲运兵车,由于其车身不变、模块化设计加上“组合变速,一机多用”相结合,被称为作为世界上第一辆装甲车。

“拳击手”装甲运兵车

德军长期以来都有以动物命名装甲车的习惯。从厂家的车辆LOGO和英文“boxer”来看,翻译过来应该是“boxer dog”(后来也被称为“boxer”)。 “拳师”装甲运兵车的装甲防护采用模块化装甲德国拳师犬装甲车内部,是钢和陶瓷装甲板的组合,用螺栓固定。这种模块化装甲可以抵抗顶部的顶部导轨和底盘上的地雷损坏。 Boxer 的圆滑扁平结构有助于降低雷达信号强度。还有一些措施可以减少汽车上的红外信号。

二战德国装甲构造图_德国拳师犬装甲车内部_德国汽车底盘装甲

“拳击手”马力大,跑得快,主要得益于其驱动模块的模块化设计。搭载MTU公司的8缸增压柴油发动机,功率530千瓦;配备精密的艾里逊自动变速箱和先进的轮胎,有两个悬挂和行走装置模块可供选择。因此,它具有很强的战术机动性,最高公路速度可达103公里/小时,最大航程可达1000公里。最大爬坡坡度:31°,最大侧倾坡度:17°。武器:一挺2.7mm机枪/7.62mm。它重25至33吨,具有战略机动性和战略空运能力有限的缺点。模块化结构体现了汽车家族化、标准化的设计理念。根据开发合同,基础车辆为装甲运载车,改装车辆分为装甲指挥车、装甲维修车、物资运载车、装甲救护车五种。未来可进一步改装成步兵战车、装甲通讯车、炮兵指挥车、炮兵观测车、雷达观测车、迫击炮车、工兵运输车、清障车。几年后,“拳师犬”将组成一个繁荣的氏族。机枪/20mm/25mm/30mm加农炮,105mm突击炮德国拳师犬装甲车内部,120mm迫击炮。

二战德国装甲构造图_德国拳师犬装甲车内部_德国汽车底盘装甲

“拳击手”装甲运兵车

“拳击手”APC 最多可容纳 11 名人员。强调乘坐舒适性,按照人体工学原理设计,使乘员能够在艰苦的作战环境中长期坚持战斗。

“拳击手”装甲运兵车

全密封的装甲结构不仅为乘客提供了包括三防在内的全面保护,还便于安装大功率空调系统,适合在炎热地区长期作战。每个乘客座椅都配有安全带。悬架装置和减震系统的优化设计,大大降低了车内噪音,实现了“静音”行驶。液压控制的坡道式后门可让乘客快速上下车。

德国汽车底盘装甲_二战德国装甲构造图_德国拳师犬装甲车内部

乘客座椅

室内厕所

车内有效容积达到14立方米,提供宽敞舒适的车内生活和作战环境。真皮座椅和靠背柔软舒适,座垫可折叠,进一步增加乘客舱空间。住户的饮食和饮水设施也很考究。乘员身高标准为1.56~2米,对乘员身高没有严格限制。就车内舒适性而言,堪称世界第一也不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