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印度空军苏30MKI一,阵风战斗机算不上全面领先苏27SK

作者|刀锋FM

链接|今日头条

前言

印度空军是拥有苏30战斗机最多的国家,现役苏30在印度空军的数量甚至超过了原产国俄罗斯(前苏联)苏30。 1997年,印度空军第24中队接收了第一批Su-30MKI战斗机。此时,距离我们空军安装苏27战斗机仅5年时间。可以说,印度空军是跟随我国空军引进“侧卫”系列战机的。 ,而印度引进的这款苏30MKI的性能应该全面领先于苏27SK。

印度空军 Su-30MKI

一、印度空军重型战机现状

并非所有印度空军引进的 Su-30 都是 Su-30MKI。 1991年以后,苏30的发展实际上出现了两个分支,一个是苏30MKK,一个是苏30MKI。这两款车型是苏霍伊两家工厂的车型,它们之间还是有一定竞争的。关系。印度空军在 1997 年接收的前 10 架 Su-30 实际上是 Su-30K,而 Su-30MKI 直到 2002 年才正式接收。

印度空军 Su-30MKI

1996年印度引进的第一批苏30是40架。这些苏30不仅装备了N-001M无源相控阵雷达,还具备空对地打击能力,可以挂载R -77空空导弹。印度空军在2002年安装了Su-30MKI后,也引入了总装线,开始了Su-​​30MKI的本地组装,采购量也一再增加。目前,印度空军装备的Su-30MKI总数约为270架。

印度空军 Su-30MKI

地球防卫遗孀电影_十三机兵防卫圈战斗_地球防卫军战斗机

虽然印度空军拥有大量的Su-30,但这是目前印度空军唯一装备的重型飞机。然而,2016年,印度空军从法国引进了36架阵风战斗机。严格来说,阵风战斗机并不是重型飞机,因为目前的通用标准是最大起飞重量达到30吨。 25 吨。

阵风战斗机携带的炸弹比一些重型飞机还多

但阵风的最大载弹量高达8吨,最大作战半径1800公里(空战携带辅助油箱模式)。这个数据甚至超过了苏27等重型战机地球防卫军战斗机,而且阵风除了没有内置弹舱和隐身性能略逊于四代机,所以阵风是也被列入印度空军的重型战斗机清单。这样一来,印度空军的重型战机就接近310了。

印度空军阵风战斗机

二、中国空军重型战机现状

1992年,中国空军引进的第一批苏27SK在安徽芜湖降落。此时,印度空军的主力战机仍是数十架米格29和幻影2000。这两种战斗机通常被归类为轻型战斗机,即 Su-27SK。在性能上,比米格29和幻影2000有优势。此时,中国空军在装备性能上比印度空军更有优势。在此之前,空军主力战机的性能不如印度空军。 29、Phantom 2000有代差。

中国空军Su-27SK战斗机

然而,自 1997 年以来,印度空军已经正式安装了 Su-30。此时,我们空军仍在引进Su-27。 2000年,我空军从俄罗斯分3批进口了76架Su-27。 2000年后,空军的重型战斗机的飞机来源有两条路线,一是从国内组装的Su-27SK(J-11A),二是从俄罗斯进口的Su-30MKK。 J-11A 组装几年后,它被改造为 J-11B,完全配备了国产武器和航空电子系统。我空军引进的苏27加自组装歼11系列战机超过300架,空军安装的苏30MKK架76架。

中国空军歼11B战机

十三机兵防卫圈战斗_地球防卫遗孀电影_地球防卫军战斗机

由于空军训练强度不断加大,早期引进的苏27已经部分退役。歼16在2016年服役前,空军的重型战斗机数量在350架左右。2016年和2017年,中国空军先后服役歼16和歼-2两架重型战斗机。 20,并能够批量生产它们。其中歼16的产量非常大,5年服役的规模已经达到200架左右。今年10月初国庆期间,更是连上空。一天之内,36 架 J-16 被派往巴士海峡附近演习。隐形战斗机J-20的输出不低。已经有 4 个空军单位公开安装了 J-20。目前服役的歼20已经达到100架左右,加上歼16和歼20地球防卫军战斗机,空军现役重型战斗机高达650架左右。

中国空军苏30战斗机

第三,中国空军的重型战机从性能到规模彻底碾压印度空军

在 J-16 于 2016 年服役之前,我们空军的重型战机实际上并没有优势。虽然规模高达350架,但其中一半是J-11A和早期的Su-27。 J-11B的空战性能不亚于Su-30MKI。只有150架 我空军350架重型飞机中只有76架Su-30MKK和少量的J-11BS,而印度空军装备的270架左右的重型飞机大部分是Su-30MKI ,尤其是后期。生产的苏30MKI经过改进,性能非常稳定,是出口苏30中最强的。

全新的 J-16 战斗机机队

J-16 在 2016 年服役后,这种情况很快得到扭转。 J-16配备了我国顶级航电武器系统,雷达探测范围几乎是苏30MKI的两倍。性能上也明显领先于苏30MKI使用的R-77和R-73,载弹量和射程也明显领先于苏30MKI,形成对苏30MKI的全面压制。尤其是歼16的产量在5年内就达到了印度近20年组装的Su-30MKI的规模。

印度缺乏 J-20 等顶级战斗机

虽然印度空军引进的36架阵风已经交付了一半以上,但阵风只是第三代半的战机。印度根本没有能力生产先进的重型战斗机,但我国可以研制和制造最先进的重型战斗机。所以,印度空军不惜一切代价引进形成的一点点优势,将瞬间被摧毁,后劲无法与我空军相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