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NASA载人“龙”飞船成功完成首次商业载人试航任务

东部时间 8 月 2 日,NASA 成功完成了其首次商业载人试验任务。

美联社消息,美国宇航员道格拉斯·赫尔利(Doug)和罗伯特·贝肯(Bob)于8月1日搭乘SpaceX的载人“龙”飞船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离开空间站 18 小时后,宇宙飞船发射推进器离开地球轨道并进入地球大气层。太空舱于 8 月 2 日下午 2 点 48 分降落在佛罗里达州西部的墨西哥湾,两名美国宇航员安全返回地球。

5月30日,两名宇航员乘坐“龙”号飞船从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进入太空,5月31日飞船完成与国际空间站的对接。之后当我们离开地球: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太空行动,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停留了 62 天。

NASA 局长 Jim Bridenstine 表示,NASA 首次商业载人飞行的成功代表了其商业载人计划 (CPP) 的关键一步。《纽约时报》称,NASA 未来将执行更多的太空探索任务,包括观光、研究和卫星维护。

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称,飞船返回地球并非易事。在穿越地球大气层的过程中,航天器经历了高达 3,500 华氏度的极端温度,测试了航天器外部隔热罩的安全性。此外,SpaceX 通过两次展开降落伞,成功使太空舱以 15 英里/小时的速度在海面上轻轻飞溅。

返回舱在溅落一小时后被吊到救助船的甲板上,船员手动打开舱口将宇航员抬了出来。道格和鲍勃竖起大拇指。为了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保持宇航员的健康和安全,他们将被隔离两周并进行病毒检测。

通过溅落返回地球并不常见。这是 NASA 宇航员 45 年来首次通过溅落返回地球。事实上,在猛烈下潜后,宇航员在下水并漂浮在海浪中后会感到身体不适。对此当我们离开地球: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太空行动,SpaceX创始人马斯克2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解释称,主要是为了简化太空舱的开发。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宇航局近日宣布,四名宇航员将于9月中下旬乘坐载人“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这将是“龙”号飞船的首次正式飞行。此外,SpaceX 将恢复并翻新试验任务的返回舱,该任务计划在 2021 年春季进行商业载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