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新网:海军下辖5个战区陆军新疆军区西藏军区(图)

中新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李春)中国政府24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介绍调整改革后的解放军军兵种、武警部队.

白皮书指出,军队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包括机动作战部队、边海防部队、警备部队等,下辖5个战区军、新疆军区、西藏军区等。按照机动作战和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加快从区域防御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提高精准作战、立体作战、全域作战、多功能作战、持续作战中国陆军有什么兵种,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军队。

白皮书称,海军在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包括潜艇部队、水面舰艇部队、航空兵部队、海军陆战队、海防部队等,下辖东部战区海军(东海舰队)、南部战区海军(南海舰队)、北部战区海军(北海舰队)、海军陆战队等 战区海军下辖基地、潜艇分队、水面舰艇分队、航空旅等单位。按照海防、远海护航的战略要求,加快近海防御向远海防御转变,提高战略威慑与反击、海上机动作战、海上联合作战、

白皮书称,空军在整体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包括航空、空降、地面防空、雷达、电子对抗、信息通信部队等,下辖5个战区空军、1个空降军等。战区空军下辖基地、航空旅(师)、地空导弹旅(师)、雷达旅等单位。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要求,加快向攻防兼备的国土防空型转变,提高战略预警、空袭、防空和反防御能力。导弹防御、信息对抗、空降作战、

白皮书指出,火箭军在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和作用。包括核导弹部队、常规导弹部队、支援部队等,下辖导弹基地等。按照核常规兼备、全方位威慑的战略要求,增强可信可靠的核威慑和核反击能力,加强中远程精确打击力量建设,加强战略制约和平衡,努力建设强大的现代火箭力量。

白皮书称,战略保障力量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新型作战力量,是新型作战能力的重要增长点。包括战场环境保障、信息通信保障、信息安全保障、新技术试验等保障力量。按照系统融合、军民融合的战略要求,推动重点领域跨越式发展,推动新型作战力量加快融合发展中国陆军有什么兵种,努力建设强大的现代战略保障力量。

白皮书指出,联合后勤保障部队是实施联合后勤保障和战略战役保障的主力军,是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联合作战、联合训练、联合保障的要求,加快融入联合作战体系,提高一体化联合保障能力,着力建设强大的现代联合后勤保障力量。

白皮书还指出,武警部队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的重大责任,实行“中央军委-武警部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武警部队的基本职能属性没有变化,没有列出。进入PLA序列。调整后的武警部队包括内卫队、机动部队和海岸警卫队。按照整合多种职能、保持有效稳定的战略要求,加强值班、应急、反恐、海上维权、行政执法、抢险救灾等能力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武警队伍。(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