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二战日本甲级战犯之一,双手沾满了无数中国人的鲜血

东条英机】东条英机,二战日本甲级战犯之一,双手沾满了无数中国人的鲜血。这是一组老照片,反映了东条秀树被捕、拘留、审判和绞刑的全过程。虽然被捕后依然嚣张跋扈,但最终还是得到了伸张正义。

【自杀未遂】1945年8月15日,日本无条件投降,罪孽深重的战犯走上了绝路。当时,很多人劝说东条秀树自杀,但他以各种理由拒绝了。当美军踏上日本本土时,麦克阿瑟立即下令美国宪兵逮捕战犯,但东条英树却企图自杀。

[体检] 东条英机企图自杀。美军治愈了他,将他送到了东京的巢鸭监狱。审判开始了三年多。当时,这里关押着许多日本甲级战犯。由于枪击自杀未果,东条英树也认为自己可以免于审判,聘请了律师为自己的罪行全力辩护。

【东条秀树与桥本慎五郎】资料显示,在远东军事法庭检察官开列的55项甲级战犯罪行中,仅东条秀树一项就占了54项,如领导者、组织者、煽动者或帮凶;计划、执行计划或秘密计划;发动侵略战争或者违反国际条约的战争等。

【饭间突破】对于检方的指控,东条秀树厚颜无耻地表示:“对侵华战争、太平洋战争等一系列所谓侵略计划的指责,都是一派胡言;对英国的战争而美国则是由这些国家发起的诱导,对于日本来说,纯粹是为了生存和自卫,不得不去开战。另外,日本的大东亚政策是建立在各国意志之上的。大东亚,即合作解放东亚,而不是侵略;没有违反国际法的事实,更不能承担战争罪。”

【审判现场】 1946年5月3日,东条秀树首次出现在远东军事法庭的审判现场。作为日本最大的战犯,东条英机备受瞩目。当天,无数记者涌入法庭。一家报纸报道称,“这个曾经被日本人民奉为‘世界之神’的战争狂人,被高大的外国记者包围,显得非常渺小和猥琐。”

【东条英树、岛田志太郎】1947年9月10日,审判进入被告人个人辩护阶段。12月26日是东条英机自卫的舞台。观众席和记者席座无虚席。盟军指挥官麦克阿瑟的妻子和女儿也出庭听审。各国新闻机构和报纸的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正全力以赴。每个人都想知道这个恶魔如何为它辩护。

【验尸】在辩护律师的帮助下,东条英树准备了20万字的辩护词。他在庭审现场宣读,内容全是为自己辩护。1948 年 4 月 16 日,漫长的马拉松审判结束把东条英机送上绞刑架的中国人,韦伯总统宣布被告在监狱等待宣判。法院押后至判决日期。1948年12月12日下午3点52分,远东军事法庭对东条英机的终审判决开始。审判长韦伯做出了历史性的判决:“东条英树,65岁,东京人,历任陆军上将、国土大臣、内政大臣、首相、参谋长,被判处绞刑。”

【终判】得知他被判处绞刑后,人们注意到东条英机脸上的表情,“嘴唇紧闭把东条英机送上绞刑架的中国人,表情紧张僵硬。他苦笑着,然后摘下耳机,一脸痛苦。他看了一眼礼堂,好像在寻找他的家人。” 战争狂人终于害怕了,在等待上吊的过程中,东条藏的体重急剧下降。

【东条英树上吊全过程】1948年12月21日晚11时,东条英树被美军叫醒,通知他即将被吊死。一切”四个字的遗言。最后一刻,东条英机脸色苍白,双腿在颤抖,被美军吊在绞架上。东条英机被绞死火化后,美军将骨灰扔进了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