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世界上拥有航母的国家不多,能有什么作用?

众所周知,对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海军来说,如果能拥有一艘航母自然是更好的选择。如果不能发展航母,发展潜艇自然是次优方法。别看世界上拥有航母的国家并不多,核动力航母也只有两艘。事实上,核潜艇也是如此。据有关统计,世界上只有六个国家拥有核潜艇。

这六个国家是联合国的五个常任理事国,加上拥有13亿人口的印度。就在之前,美国媒体对世界核潜艇进行了排名。这份名单出来后,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接下来就和作者一起去看看是怎么回事吧。

元级潜艇和宋级潜艇_前卫级核潜艇相关电影_拉达级潜艇与阿穆尔级潜艇有啥不同

印度的歼灭者核潜艇排名最后。事实上,印度的这一立场是没有争议的。作为印度第一艘国产核潜艇,歼灭者在性能上自然是不怎么样的。稍微相信一点军事常识的人都知道,作为战略核潜艇前卫级核潜艇相关电影,它所具备的导弹打击能力肯定是中远程的。但我不知道印度是怎么想的。它为歼灭者核潜艇配备了短程导弹。说吧,这样的核潜艇,就算被赶出去,又有什么作用呢?

元级潜艇和宋级潜艇_前卫级核潜艇相关电影_拉达级潜艇与阿穆尔级潜艇有啥不同

在印度之后,我们中国的094核潜艇排名第七。相关资料显示,中国09​​4型核潜艇可以携带16枚导弹,所以威力绝对不差,与之配套的巨浪II型导弹射程可达8000公里。这样的核潜艇核打击能力绝对不弱。而且与我国以往的核潜艇相比,094的噪音也大大降低,排在这样的位置是绝对没有说服力的。

前卫级核潜艇相关电影_拉达级潜艇与阿穆尔级潜艇有啥不同_元级潜艇和宋级潜艇

排名第六至第三的分别是俄罗斯的三角洲核潜艇、法国的凯旋级核潜艇、俄罗斯的台风级核潜艇和英国的先锋级核潜艇。然后在上面,是俄罗斯著名的北风之神,排名第二。

前卫级核潜艇相关电影_拉达级潜艇与阿穆尔级潜艇有啥不同_元级潜艇和宋级潜艇

相信很多军迷都知道,核潜艇一直是俄罗斯三大核打击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可以说,苏联放弃了航母的研制,投身于核潜艇的研制。因此,可以说俄罗斯北风核潜艇是世界第一,现在却排在第二位前卫级核潜艇相关电影,一点也不为过。

而这份榜单确实是美国媒体排名的,因为美国的俄亥俄级核潜艇排名第一。那么您如何看待这样的清单呢?欢迎在下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