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他们是中国第一批空军飞行员,牺牲时平均年龄仅23岁

他们是中国第一批空军飞行员,死时平均年龄只有23岁,是一群令人敬佩的中国富二代。他们自己有机会出国留学,享受更好更高质量的生活。然而,当国家面临生死存亡的时刻,这些富二代投身军队,参加了空军航空学校。他们驾驶战斗机,与入侵者进行了激烈的战斗,其中许多人流下了最后一滴血。

在9月18日事变周年之际,让我们缅怀抗战时期为国捐躯的空军烈士,共同缅怀他们保卫祖国领空的光辉成就.

武汉,一座英雄之城! 2020年的武汉,留下了太多感人的回忆!然而,谁能知道,1938年的武汉也感动了中国人。在武汉的天空中,所有中国人都记住了一个不朽的名字——陈怀民。

陈怀民是镇江人,早年参加了128淞沪抗战。 1933年,17岁的他怀着崇高的爱国情怀报考空军航空学校。经过3年的飞行学习,他成为了第4航空大队的飞行员。 1937年9月,数百架日本飞机袭击了南京。他独自驾驶飞机,与数架日本飞机战斗至死。他在空战中击落敌机1架,击伤敌机4架。此时,他还只有21岁。

李晨新演的空军电视剧_空军15式新臂章_新中国空军第一人

21岁,这样一个绽放的年龄! 21岁的我,本该在大学读书,在知识海洋的青春岁月里畅游!而年仅21岁的陈怀民,却已经驾着战机,肩负起保卫祖国领空的神圣使命!每一次空战,他必死无疑!每一次空战,他都迫不及待地击落所有敌机。 1938年4月29日,数十架日本飞机袭击了武汉。武汉429空战前一天,陈怀民给家人写了一封几乎是遗书的信。大部分老百姓死了,死是值得的。”

他说到做到。

新中国空军第一人_李晨新演的空军电视剧_空军15式新臂章

4月29日,面对日军空袭武汉,陈怀民驾驶一架伊拉克16战机冲向敌机群。 64架中苏空军飞机与日军展开了殊死空战。带着对敌人的仇恨,他握紧了一架敌机。他只听到一声枪响,然后击落了一架日本飞机。但是5架日本飞机发现了他并包围了他。他的飞机被击中,他本来有机会跳伞的,但他没有选择跳伞。为了保卫祖国的领空,他做出了一个壮举——他驾驶伊拉克16飞机直接撞上了一架日本飞机,两架飞机在空中相撞,武汉上空响起了巨大的爆炸声。时间在这一刻凝固。

武汉人民记住了这位英勇的飞行员!他叫陈怀民。全中国人民都记得这位英勇的飞行员,他的名字叫陈怀民!时至今日,武汉市区还有一条路,叫“陈怀民路”。这样,武汉人民将永远纪念为国牺牲的中国飞行员。

值得一提的是,陈怀民还有一个深爱他的女朋友陈璐璐。陈璐璐是民国时期的白富美,父亲是银行家。两人经历了一场长跑,感情甜蜜。然而,就在日军铁蹄的重压之下,这对夫妻达成了一个约定:什么时候赶走日本侵略者,什么时候结婚!陈怀民告别女友,奔赴抗日战场。

1938年3月,思念男友许久的陈璐璐来到武汉。她终于遇到了阳光帅气的男友,在武汉相处仅4天,两人再次分手。 4月29日,男友陈怀民在一次空战中丧生。陈璐璐深感悲痛。穿着男友送给她的旗袍,跳进了滚滚的长江……

李晨新演的空军电视剧_空军15式新臂章_新中国空军第一人

建桥航空学校是培养空军飞行员的摇篮,一栋楼上写着:“我们将用自己的身体与敌军舰艇同归于尽。”陈怀民做到了这一点。他是最勇敢的逆行者。他是无畏的空中战士,是我们心中的民族英雄。

当然新中国空军第一人,中国空军还有很多像陈怀民一样为保卫祖国领空而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勇士。

空军上校高志航。 1937年,他在814空战中击落敌机3架,战绩为零。 1937 年 11 月,他的飞机在一次战斗中被敌机击中新中国空军第一人,这位空军上校献出了生命。

李晨新演的空军电视剧_空军15式新臂章_新中国空军第一人

闫海文,一个以战斗精神征服日军的战士。在上海空战中,他的飞机被击落。面对冲上来抓捕他的日军,他开枪打死了几名日本士兵,高喊“中国没有俘虏空军”的豪言壮语,然后用最后一颗子弹自杀。他的精神压倒了日本人,他们排队脱帽向他的身体致敬。与其折断不如折断,这是值得后人敬仰的中国空军飞行员的英雄气概。

第四航空队上尉李贵丹。在武汉218空战中,他一个人击落了3架日本飞机。最终,他的飞机被敌人的火网夹住,在空战中流尽了最后一滴血。

帅气的空军上尉周志凯。小时候,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电影明星。然而,当日军的铁蹄踏入华夏大地时,他下定决心要参军。 1935年,他在没有告诉家人的情况下报考了航空学校。 1943年6月,他连续击落3架轰炸机,成为空战英雄。同年12月4日,他在鄂西空战中被敌机袭击,最终英勇牺牲。

这样的人还有很多。据有关部门记载,1947年抗战期间,空军有数千人为国牺牲。他们的生命永远铭刻在祖国的蓝天上。

这是我们的空军勇士!他们敢于以弱胜强——抗战爆发时,中国只有200多架战斗机,我们没有独立的航空工业。日军拥有2000多架飞机,其祖国航空业发达。但即便是在敌我差距如此悬殊的前提下,这些空军战士仍以无畏的英雄气概迎战蓝天,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军民战斗到底的决心。他们是真正的勇士,他们是我们心中永远的英雄。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