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航空工业部队里有哪些“血统”的中国制造?

中国航空业经常被污蔑为“抄袭”。诚然,中国制造业早期得到了苏联的大力帮助。1980年代与西方有技术合作,但中国航空制造业的创新能力其实还不错。在有源设备中,很多平台完全是中国自己开发的。他们摆脱了苏联模式的束缚,形成了独立完整的制造体系。其中不乏先进机型。那么,现在让我们来看看中国海军和空军中有哪些“纯血统”的中国产品。需要注意的是,这里主要考虑的是平台是完全还是主要由我国开发,该平台与国外其他车型没有直接联系。因此,强-5、J-8系列,K-8借鉴国外大量技术研制的教练机、山鹰和猎鹰高等教育机、空警-200/500依托安- 12 个平台不在此列表中。

一、JH-7系列“飞豹”战斗轰炸机

JH-7于1973年研制成功,1988年首飞成功。该机于1998年在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亮相。漫长的研发过程表明,研制出接近第三代战机技术水平的战斗机,对当时的中国制造基础和相关系统技术提出了不小的挑战。但随着歼轰7和歼轰7A的批量入驻,中国海空军终于拥有了完全国产的战斗轰炸机,获得了稳定的对地攻击能力和足够的可用飞机。此外,还带动了一系列子系统的发展,包括进口斯贝发动机和航电技术的国产化。

二、J-10 战斗机

1998年首飞的歼10战机,今年才刚满18岁。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战机,歼10比早期的第三代战机F-14系列晚了26年。但即便如此,歼10的研制成功意义重大。一是提高我国航空制造业水平;二是为航空兵提供充足的先进战机供应;三是让中国战机开始摆脱苏式战机的影响,走上独立之路;最后,培养设计团队。其中,第一点和第三点尤为重要。虽然歼10现在的位置有点尴尬,

三、J-20战斗机

有了歼10的良好基础,歼20的出现也就顺理成章了。与任何已知平台完全不同的是,歼20的出现中国有哪些军用飞机,意味着中国航空不仅赶上了世界航空强国的平均水平,而且走向了世界航空强国。中国歼20战机还在试飞,还有一系列问题有待解决,但作为纯正中国血统的第五代战机,歼20只是歼10之后的又一个里程碑.

四、运11/运12轻型运输机

Y-11/Y-12表面上看似不为人知,但作为中国成功量产的轻型运输机,Y-11/Y-12是中国航空制造业面临巨大挑战的时代产物。 1980年代的压力和改革要求。还是很有意义的。Y-12机型是在Y-11通用飞机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经过多次改进。现在Y-12不仅出口到许多国家,而且还配备了许多国内执法机构。它是一种比较成功的轻型通用飞机。

五、运20大型运输机

云20大型运输机是我国新研制的大型运输机,最大起飞重量220吨。虽然 Yun-20 由乌克兰设计和技术支持,但它通常比俄罗斯的 Il-76MD 更接近西方运输机。它是中国根据现有技术和自身需要研制的运输机,可以作为纯中国制造的运输机使用。它的平台也是唯一的。Y-20正在快速发展中,预计今年将交付给空军。这说明我国相关技术储备成熟,制造一架可用的大飞机并非难事。云20的即将上市中国有哪些军用飞机,将为中国航空业的提升提供新的保障。

六、水轰5

水红五号是我国研制的第一型水反潜轰炸机。它由中国特种飞机研究院(605所)设计,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制造。它还可以监视和攻击水面舰艇。水红五虽然完全由中国设计制造,但由于很多技术不成熟,未能实现设计目标,产量只有7架。虽然不成功,但水红五也是纯中国的军机已分批投入使用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