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各国驱逐舰数量,其主力驱逐舰又是哪款,谁主沉浮?

航母大家都很熟悉,是海军的核心战舰!不过,除了航母之外,海军还有一款军用型号,那就是海军最顶级的战术舰艇“驱逐舰”。很多不能建造航母的国家会选择大力发展驱逐舰来扩大海军实力,而驱逐舰的数量也反映了国家海军。水面战力,我们来看看各国驱逐舰的数量,以及他们的主力驱逐舰有哪些。

我们先来看看美国这个海军最大的国家。美国高度重视海军的发展。二战结束后,它立即建立了强大的海军。美国在海军舰艇发展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只有一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在服役。该驱逐舰火力出众,可携带90多枚导弹,可携带多种美军精密战术导弹,可进行海对地远程战术轰炸!它是目前综合性能第二的在役驱逐舰,服役数量达到68艘,是目前服役驱逐舰数量最多的国家。

俄罗斯海军仅次于美国,但俄罗斯海军与美国海军差距较大。大部分军舰都是苏联时代的,对舰艇的研发不太重视。目前驱逐舰数量只有13艘,其最先进的驱逐舰是无畏舰。以现代和现代班为主中国导弹驱逐舰数量,是俄罗斯海上重要的作战力量。

法国是欧洲的海军大国,历史上有过辉煌的时刻,但由于经济等因素,法国海军一落千丈。不过,法国在海军舰艇的研发方面还是相当出众的。其服役的驱逐舰数量已达10艘,其中较为先进的是地平线级防空驱逐舰,它是世界先进驱逐舰之一。

而我国高度重视海军发展中国导弹驱逐舰数量,特别是进入21世纪以后,我国海军实力不断提升,舰艇研发取得突破。它是唯一缩小与美国海军差距的国家,其规模超过俄罗斯,数量超过30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