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解放军武警猎鹰突击队之势之势主席突击车

阿特拉斯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河7月31日电:猎鹰展翅敢攻——走进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式,反恐维稳

王玉山、吴彦龙、郭洁玉

如鹰击天,如虎在山间咆哮。

伴随着激昂雄壮的音乐,反恐维稳大队官兵驾驶新型反恐突击车,威风凛凛地亮相阅兵场。

这些新装的反恐突击车集武装突击、声光驱散、态势感知等功能于一体,能有效满足城市、山区等各种复杂环境下的反恐作战需要。

这支代表反恐维稳集团的特战突击部队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名字:武警猎鹰突击队

反恐强国

2014年4月9日,猎鹰突击队队长米彦光从习主席手中隆重接过“猎鹰突击队”旗帜。从此,这支反恐王牌部队的名字响彻全军。

“习主席亲自为旅命名、授旗,这是全体官兵的光荣和至高无上的荣誉,也是我们奋发有为、迎难而上的精神动力!” 米彦光说道。

作为一支战略反恐专业力量,近年来,猎鹰瞄准“建设世界一流反恐特种作战部队”的建设目标。及时战备和全球反恐。

为培养官兵的血虎精神,特意定制了极限格斗、荒野求生、攀岩、特种兵等一系列具有防暴、反恐特色的高难度、高风险课程。战斗驾驶,潜水和爆破。剑刃”。

近年来,从燕山深处到东南沿海,他们如孜孜不倦的雄鹰,南北搏击,圆满完成了系列护卫演习、海上反恐演习、空降反恐训练等训练。任务,还有乌镇。筹备世界互联网大会、博鳌亚洲论坛、杭州G20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的安保任务。

忠诚卫士

检阅时,每辆反恐突击车上,有四名猎鹰突击队员身着迷彩作战服,身穿防弹装备,手持突击步枪,腰间挂着手枪,威风凛凛地站着。

很少有人知道的是,队员们的头盔上装有个人战术手电和微光夜视仪,可以增强队员在黑暗条件下的突击能力;臂章上绣有追逐闪电的鹰。以及象征和平的麦穗图案,诠释了猎鹰突击队威武文明的良好形象。

从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卫士”到出国与世界一流反恐部队同台竞技,猎鹰的每一次亮相,都让国人为之振奋,让世界为之惊叹。近年来,他们成功完成了中俄、中白、中斯联合演练训练,先后派员赴法国、以色列、罗马尼亚等国学习交流。在吸收国外先进反恐理念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反恐实践,形成了具有猎鹰特色的“反恐秘籍”。

据统计,在世界宪兵狙击手射击锦标赛、“勇士”国际特种兵大赛等重大国际赛事中,猎鹰队共获得86枚金牌和银牌。荣获“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称号。

猎鹰文化

1982年7月印度警察反恐怖突击队,军队和公安边防有关单位调动骨干人员,组建猎鹰突击队的前身——“地面反劫持特警大队”。

从一开始只有几百人的“单一火力”,逐渐成长为多要素融合、多专业互补、多风格作战的反恐“拳头力量”。35年来印度警察反恐怖突击队,猎鹰人秉承“忠诚、勇敢、团结、奉献”的团队训练,逐步形成了具有特警传统和特战特色的猎鹰文化,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特战精英。国内外知名。

“当你进入特警大门时,你就是一名特警;当你离开特警大门时,你永远是一名特警。” 成为每一位特警的信条,如熊熊烈火,以炽热的信念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特警。

“快枪之王”吴腾飞可以在15秒的时限和30米的距离内完成45发步枪手枪,命中率达80%。是基层武警部队“绝对快、比较准”的实用快速射击理念。特服队的全面推进,开创了先河。

“孤行快,群行远。” 自诞生之日起,猎鹰队就非常重视团队合作。在猎鹰突击队中,不仅要练习个人技能,还要练习团队协调。官兵们在血与火的反恐斗争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无论遇到什么危险,他们都不会放弃或放弃。

“刚从训练场出来,就在阅兵场上。今天,猎鹰突击队作为武警代表队,可以接受习主席的亲自视察,全体队员都感到非常自豪和鼓舞,一定要坚持下去。”不忘重托,苦练内功。反恐本领,不负重托,不负使命。” 米彦光说道。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