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英军在伊拉克实施“震慑”的大规模空袭行动(图)

美英联军21日在伊拉克进行了代号为“震慑”的大规模空袭。“震慑”的目标是使用高精度精确制导炸弹尽可能避免伤害平民,并通过地毯式轰炸一举摧毁伊拉克军队的士气。

孙子说:“兵是骗子。” 这一观点成为哈兰·乌尔曼博士新战略思维的基础。1996年,作为美国国防大学教官,乌尔曼通过了与指挥海湾战争的前将军的讨论。

美军国防部军事及相关术语词典_美军现代军事行动代号_美军代号断箭

在同一项研究中,提出了“冲击和威慑”战略。“正如孙子所说,我一直在考虑不战而败的策略,”乌尔曼说。

美军国防部军事及相关术语词典_美军现代军事行动代号_美军代号断箭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习惯于空袭的伊拉克士兵这次会如何反应。尽管南部的一些伊拉克士兵已经投降,但伊拉克军队还没有崩溃。

如果意外轰炸造成平民伤亡,美方预期的心理影响可能适得其反。即使是仅在电视上播放的极具破坏性的图像,也可能助长伊拉克周边阿拉伯国家的反美情绪。

美军代号断箭_美军国防部军事及相关术语词典_美军现代军事行动代号

冲击和威慑可能无法发挥作用并延长战争。《孙子兵法》中也有一句让美国感到刺耳的一句话:“战亦胜,久则钝力败美军现代军事行动代号,攻城则败。将被制服;如果长期暴力美军现代军事行动代号,则国家将不足。” (日本《朝日新闻》)石合礼、梅原继宰、蓝建忠/译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