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与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和阿波罗1号机组人员的悲惨命运

活过 80 年代的每个人都必须记得挑战者号轰炸。但究竟是什么导致了这场著名的悲剧呢?当 NASA 仔细反复检查所有设备时,怎么会发生这样的灾难?

即使冒着所有的风险,宇航员也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去追求几十年来登月的梦想。挑战者号悲剧并不是美国宇航局遭遇的第一次或最后一次灾难。今天,人们没有忘记 1986 年 1 月 28 日去世的七名船员:弗朗西斯·迪克·斯科比、迈克·史密斯、朱迪·雷斯尼克、艾莉森·鬼冢、罗恩·麦克奈尔、格雷格·贾维斯和克里斯塔·麦考利夫。

连同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和阿波罗一号机组人员的悲惨命运,挑战者号悲剧提醒人们探索的危险和人类野心的局限性。挑战者号爆炸时发生的事情的细节今天仍然与人们息息相关,尽管航天飞机计划不再活跃。

坠毁致死时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灾难,船员们还活着而且神志清醒

大约在同一时间,七名机组人员在现场死亡,但证据指向一个不同的故事,据称美国宇航局在悲剧发生后的几天内掩盖了这一故事。经过独立调查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灾难,《迈阿密先驱报》的热带杂志报道说,机舱实际上并没有立即减压,机舱上升了 3 英里,然后坠入大西洋 12 英里,几乎可以肯定,机组人员当时还活着,可能还清醒。

还有其他充分的证据表明情况确实如此,包括几个宇航员的个人紧急安全气囊,它们被激活了。

学生们正在观看广播为克里斯塔·麦考利夫老师加油

克里斯塔·麦考利夫,37 岁,新罕布什尔州康科德高中社会学教师,通过太空项目教师选拔出一名宇航员,也是美国宇航局首位担任宇航员的教育工作者。该计划旨在提高公众意识并鼓励儿童接触明星。她甚至计划在太空教授几节课。

CNN 对发射进行了直播,NASA 还为许多学校提供了卫星报道,因此麦考利夫的班级观看了这场悲剧的现场录像。

机组人员最后录下的声音是飞行员大喊“啊——”

该任务被称为挑战者的 STS-51L,标志着飞行员迈克史密斯的第一次太空飞行。就在美国宇航局与航天飞机失去遥测联系之前,机组人员的录音机捕捉到史密斯说“呃-哦”​​,证明至少有一名机组人员在实际爆炸之前就知道发射出了问题。

一位工程师在发射前一天晚上预测“它会爆炸”

挑战者计划起飞的前一天晚上,来自 NASA 承包商 Morton Thiokol 的五名工程师敦促他们的经理和 NASA 推迟任务。在一次有争议的会议上,工程师们指出,关键的橡胶 O 型圈在寒冷条件下经常无法正确密封,而挑战者号的发射将在最寒冷的天气中进行。

在他的经理和 NASA 驳回了他们的警告后,工程师 Bob Eberling 告诉他的妻子:“它会爆炸。”

三十年后,埃伯林解释说,“美国宇航局强制发射,”埃伯林解释道。“他们想起飞并向世界证明他们是对的,他们应该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他们没有。”

救援人员发现的宇航员遗骸

当航天飞机在发射后 73 秒爆炸时,碎片散落在佛罗里达以东的大西洋上。打捞人员花了数周时间才找到所有碎片。然后,在爆炸发生近六周后,海军潜水员在卡纳维拉尔角以东约 15 英里处 100 英尺以下的海底发现了乘员舱的残骸和宇航员的遗体。

可辨认的遗体被移交给他们的家人,而无法辨认的遗体则被埋在阿灵顿国家公墓的一座纪念碑中。

一个足球在爆炸中幸存下来并在 31 年后进入太空

在执行任务时,宇航员埃里森·鬼冢(Ellison Onizuka)带来了一个他女儿在休斯顿高中足球队使用的足球。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足球从航天飞机的残骸中完好无损地被找回并归还给了 Ellison Onezu 的女儿,她随后将它放在了 Clear Lake 高中以纪念她。父亲。

它在那里呆了 30 年,直到另一位宇航员、Clear Lake 的学生 Shane Kimbrough 在执行国际空间站任务时问学校,有没有可以随身携带的特殊物品。2017 年 2 月,Shane Kimbrough 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足球最终在零重力下漂浮的太空照片。

一个破损的封印导致了灾难

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灾难_俄罗斯电影飞机灾难_模拟城市灾难挑战

航天飞机右侧火箭助推器的密封在发射过程中失效。然后从助推器中逸出的加热气体蒸发了将助推器连接到航天飞机橙色燃料箱的材料。氢气和液氧的最终组合使航天飞机的燃料箱在 46,000 英尺的高度变成了一个火球。

另一方面,固体燃料带式助推器继续上升而没有被爆炸损坏。

“大鸟”差点成为挑战者的一员

NASA 官员曾认真讨论在挑战者号上添加大鸟,甚至联系了芝麻街和大黄鸟背后的演员卡罗尔·斯宾尼 (Carol Spinney),讨论可能将斯宾尼作为乘客送入太空。

真正的演员和虚构的鸟有机会成为一名宇航员,因为美国宇航局的公关活动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学校老师克里斯塔·麦考利夫也是如此。参与了这个注定失败的任务。

几十年来,斯宾尼一直公开讨论这一事件。2015 年,NASA 就此事发表了一份官方声明,确认:“对过去文件的审查表明,他们与芝麻街就飞行挑战者的可能性进行了初步讨论,但该计划从未获得批准。”

寒冷天气是主要因素

官方调查得出的结论是,发射当天的寒冷天气导致 O 形圈失效。事实上,发射场的温度低于零。据报道,美国宇航局的一些人担心,根据过去寒冷天气发射的数据,航天飞机的安全性可能会受到影响,但这还不足以推迟发射。

美国宇航局违反航天飞机升空任务规则

在对爆炸进行调查后,一些人发现美国宇航局实际上故意违反发射规则,将航天飞机送入空中。工程师们知道发射太冷了,并告诉了高层,但他们知道这违反了 NASA 的规定。除了破裂的 O 形圈外,一些工程师还有其他顾虑:尤其是燃料。

“违反多项任务规则是挑战者号事故的主要原因,”美国宇航局前首席科学家肯伊利夫写道。

有人推测,他们如此渴望飞行的原因是太空计划创造的积极性。里根政府想证明美国可以定期飞行并取得成功。发射失败可能会引起怀疑。

爆炸使航天飞机计划停滞了三年

由于挑战者号爆炸是一场引人注目的悲剧,因此有人呼吁立即暂停航天飞机计划。在接下来的三年中,NASA 努力实施罗杰斯委员会的建议,以避免未来发生类似事件。

他们的努力没有导致任何事故,直到 2003 年哥伦比亚号在重新进入时燃烧。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哥伦比亚悲剧坠机的原因与以前的事故有很大不同,这意味着美国宇航局在挑战者号事故后采取的安全措施奏效了。

尼尔·阿姆斯特朗亲自调查事件

挑战者号的爆炸,比 1967 年阿波罗 1 号的悲剧更让人们注意到太空旅行的潜在危险。毕竟,这是太空探索史上的第一次直播灾难。所以在事件发生后,罗纳德·里根成立了罗杰斯委员会来确定事故的确切原因。阿波罗 11 号的指挥官、第一个在月球上行走的人尼尔·阿姆斯特朗担任调查委员会副主席。

其中包括第一位进入太空的美国女性 Sally Ride。

残骸被密封在导弹发射井中

大约 120 吨残骸——约占挑战者整体结构的 30%——是从海底回收的。经过详尽的检查后,残骸被封存在卡纳维拉尔角废弃的民兵导弹发射井中,该发射井在 1970 年之前一直是 ICBMS 的所在地。这个发射井,现在被称为“31 和 32 综合体”(31 和 3 综合体2)密封,但旨在作为存储位置,而不是纪念。

这些宇航员是美国宇航局,第一个在任务中丧生

尽管太空旅行存在明显的危险,但挑战者号上的七名宇航员是自 1958 年美国宇航局成立以来在太空任务中丧生的第一批美国人。然而,这并不是说他们是美国宇航局历史上第一批宇航员死亡。

二十年前,即 1967 年 1 月 27 日,阿波罗一号宇航员罗杰·查菲、维吉尔·格斯·格里森和爱德华·怀特在训练时死于火灾,但在地面测试期间,肯尼迪角发生了悲剧。

22 年后,美国宇航局将另一名宇航员送入太空

克里斯塔·麦考利夫 (Christa McAuliffe) 参加了挑战者号任务,这是美国宇航局邀请平民参与该任务的倡议的一部分。结果,该组织暂停了所有民用太空计划。然后芭芭拉摩根于 2007 年加入奋进公司。

和麦考利夫一样,摩根是一名英语和社会研究教师。

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在灾难发生前成功完成9次任务

挑战者号航天飞机最初建于 1975 年,作为航天飞机计划的测试飞行器。最初称为 STA-099 的航天飞机在液压系统上进行了近一整年的振动测试。最终在 1979 年,NASA 下令将其从测试飞行器转变为真正的航天器。

它于 1983 年首次发射,是整个航天飞机计划的第一次太空行走。它也是第一位美国女宇航员 Sally Ride 和第一位非洲裔美国宇航员 Guion Bluford 进入太空的交通工具。

挑战者号上的一名工程师仍将事故归咎于自己

Bob Eberling 在 2016 年的一次采访中说,他从未停止对挑战者号爆炸的悲痛。他说他试图告诉美国宇航局官员,发射不会一帆风顺,但在被拒绝后,他按计划进行了。从那以后,它就一直困扰着他。

挑战者任务结束后,他退休了,但陷入了严重的抑郁症。“我本可以做得更多,”他告诉 NPR。

他花更多的时间在教堂里找到了一些平静。但在轰炸30年后,他仍然为所有拒绝倾听的死者和经理而哭泣。他说他认为他要么不应该去那里工作,要么应该做更多的事情来阻止这起事件。

俄罗斯电影飞机灾难_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灾难_模拟城市灾难挑战

“我认为这是上帝的错误之一,”埃贝林说。“他不应该选我来做这份工作。但下次我和他说话时,我会问他,‘为什么是我?你选了一个失败者。’”

10年后,一片航天飞机残骸冲上岸

在对悲剧的官方调查停止很久之后,一块碎片已经在佛罗里达海岸浮出水面。1996 年 12 月,在灾难发生近 11 年后,海滩游客在距离肯尼迪航天中心约 20 英里的可可海滩的海浪中发现了两块覆盖着贝壳的航天飞机碎片。

“在结构上,这部分是一个完整的左内升降机,一端 8 英尺,另一端 6 英尺,长 14 英尺,”美国宇航局的罗恩菲尔普斯说。那是一块巨大的碎片,几百磅。我们不得不使用装载机将其从海滩上抬起。”

直到 2010 年,CNN 对发射的重播是唯一可用的爆炸视频片段

由于麦考利夫的出席,此次发布会的媒体报道是全面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还现场直播了发布会,成为此次活动最令人难忘的形象。这是 2010 年之前的唯一视频,当时 NASA 和联邦政府解密了几段爆炸的片段。

目前已知的爆炸视频有七个。大多数来自业余摄影师,至少有一位来自专业电影制作人。其中一些视频是在 50 多英里外的佛罗里达州奥兰多附近录制的。

里根推迟国情咨文以向全国发表讲话

国情咨文原定于 1 月 28 日晚发表,但里根总统推迟了他的年度演讲,而是选择在灾难发生不到六小时后从椭圆形办公室发表电视讲话,向美国人民通报最新情况. 这篇演讲被许多人誉为里根最好的演讲之一,由后来为乔治·H·W·布什撰写演讲的佩吉·努南撰写。

最后挑战者的爆发成为现代历史上的关键时刻。正因为如此,它激发了许多艺术家创作歌曲、表演和雕塑来纪念它。在 1986 年的休斯顿音乐会上,音乐家让·米歇尔·雅尔(Jean-Michel Jarre)——船员麦克奈尔的朋友——用麦克奈尔应该在飞行中演奏的萨克斯管独奏。约翰丹佛、亚当杨、碧昂丝和弗兰克特纳等音乐家随后在他们随后的音乐中使用了该事件的音频样本。

甚至有一些节目写了真实的悲剧,包括朋克布鲁斯特和星际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