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揭秘美军第31团战斗队被歼灭内幕:一个跳出升天

在东线第二次抗美援朝战役中,第9军15万人与美军第10军10万人作战。陆战1师和第31团战斗队有2万人。

从态势上看,龙潭里是美军陆战1师的两个主力团,德洞山口控制着通往下碣留里的道路;新兴里是美军第31团的战斗小队,厚朴控制着通往下碣留里的道路拐角处的道路。两人的情况差不多,但最终的结局却大相径庭,一个全军覆没,一个从天而降。分析两人的作战行动,大致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长津湖战役示意图

一是志愿军查明长津湖敌情男女机械师当支援兵有什么区别,及时调整作战部署。从志愿军第9兵团的作战尝试来看,最初判断长津湖水库龙潭里、新兴里、下碣留里地区为海军陆战1师2团。美国海军陆战队,敌人被龙潭里、新兴里和下碣留里分而包围。李、哈吉尤里和古图里,主攻方向是六潭里。27日经过一夜激战,发现长津湖地区驻扎美军4个团,六滩里驻扎海军陆战队2个团,由4个炮兵营支援,第79师损失了五个营。查明,长津湖东岸是敌军第31团战斗队,由2个步兵营和1个炮兵营组成,分布于内东直、新兴里、后坡三个地点。决心围剿美国第31团战斗队,第81师的主力被转移到沾湖参加新兴里的战斗,最终在运动中歼灭了第31团战斗队。

长津湖战役作战行动示意图

男女机械师当支援兵有什么区别_光兵圣光支援是第几套_泡温泉有男女分区别吗

其次,杏仁犯了“种族主义”罪。据美国历史学家记载,在长津湖战役中,美军第10集团军司令阿尔蒙德拼命催促军队仓促推进,原因之一是他从未将中国人视为真正的对手。杏仁露出了难以置信的嚣张——“我们要继续进攻,我们要直奔鸭绿江,别让几个华人洗衣工拦住你们!”

他坚信,只要美国人出现在战场上,敌人就会逃跑,因为对手是低等种族。“洗衣工”一词具有代表性,反映了阿蒙德并不将中国人视为真正的敌人。在他眼里,中国人民志愿军和那些在美国土地上为白人洗衣服的亚洲人没什么两样。

在战场上男女机械师当支援兵有什么区别,阿尔蒙德让每个营单独行动并相互隔离。实际上,这削弱了每个营的战斗力,如果受到攻击,很难组织可靠的防御。就这样,阿蒙德将美军陆战1师投入了长津湖地区,毁掉了美军第7师第31团战斗队。

麦克阿瑟和杏仁

泡温泉有男女分区别吗_男女机械师当支援兵有什么区别_光兵圣光支援是第几套

三是后勤保障水平参差不齐。当美国东线海战第1师北上六滩里时,师长史密斯十分重视补给线。11月10日攻占古图里后,不仅立即命令工兵在晋兴里和M26潘兴坦克之间修筑道路,还修建了小型飞机场供轻型飞机起降;19日将配备5辆车。大型推土机工兵连被派往下碣留里建设野战机场;23日,在下碣留里开设了补给站,储存大量物资,第一团负责保障后勤和运输线路。这些以后方补给为主的举措,在随后的长津湖之战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一系列补给据点使海军陆战队能够及时接收补给。在下碣留里建造的机场运送了 4,500 名伤员,缓解了海军陆战队的撤退。

史密斯和杏仁

反倒是第31团战斗队不敢违抗阿蒙德的命令,在嘈杂声中轻而易举地行进,一头扎进了新兴里和内东直。由于后方没有可靠保障,志愿军第242团一旦切断后路,就成了孤军。空投在恶劣天气下是不可靠的。12月1日,第31团战斗队在没有收到物资和弹药的情况下开始突围行动。虽然唯一还能跑的M19自行高炮车弹药所剩无几(到达第一座断桥时会完全用完),但在突围方面还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这辆M19一辆一辆拖着卡车。过了河,最后因为燃料耗尽而被遗弃。如果能得到弹药和燃料,完全可以带领车队冲过志愿军的防线,至少大大缩短被志愿军火力压制所浪费的时间。

四是战斗素养差距明显。尽管敌我火力悬殊,但第31团级战斗队屡屡犯分散兵力的大忌,其环位配置也十分松散,远不如陆战队的几个环位严格兵团。11月27日晚,当陆战1师主力12点精神在六滩里迎接志愿军的进攻时,美军第31团级战斗队官兵睡着了。 . 志愿军第80师官兵冲入新兴日环阵地,用刺刀刺死了许多还在睡袋里睡觉的美国士兵和韩国士兵。

长津湖战役中的美军

在从新兴里撤退到下榆里的过程中,官兵不战而胜,官兵也没有坚决执行命令,率队从长金湖水库逃出。途中,官兵在兵溪断桥前、1221高地、后浦三处分散。面对志愿者们在冰天雪地中罕见的英勇战斗,他们最终崩溃也是情理之中。

五是组织指挥差距较大。第31团战斗队的指挥官,飞石中校,显然组织指挥有问题。他缺乏实战指挥经验。他从内东直退到新兴里,又从新兴里退到下榆里。当他们下去时,他们仓促地决定撤退。突围计划不是很彻底,不仅没有后备计划,就连中间目标(比如天黑前无法到达下碣留里,晚上在哪里设置阵地)都没有确定,而突围路上的路障和桥梁,是事先不知道的。万一发生破坏,提前做好应对准备。一旦部队开始行动,比如刚出新里,被志愿者用轻武器射击后会造成阵型混乱;尤其是在遇到障碍之后,他们逐渐失去了对部队的有效控制。作为侧翼和后卫的部队没有控制第一座断桥附近的点进行掩护,导致车队伤亡惨重。此后,费斯中校一直无法有效控制整个部队。

相反,海军陆战队组织严密,兵力可控,低空火力支援不间断,特别擅长组织和执行复杂的作战行动。在从龙潭里撤退到雅由里期间,部队得以离开道路并进行越野攻击。从下碣楼里撤退到古图里期间,行军的编队组织严密,协调行动。

美国海军陆战队袭击志愿者阵地

六是关键点没有保留。11月30日下午,阿尔蒙德与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师师长史密斯、美国第7师师长巴尔、副师霍兹在下碣隅里举行会议,做出短期内无法营救费斯特分遣队的决定。一段的时间。原来,后浦有第31团战斗队的坦克连和团指挥连。美国第7师担心它会被孤立地消灭,把它撤回到下碣留里。而陆战七团F连的一个增援连在德洞山口坚持了六天,很好地保证了陆战一师两个团从六滩里撤退。如果厚朴阵地还在,

最后是士兵的素质。海军陆战队参加了釜山防御圈和仁川登陆行动。按照海军陆战队的传统,它始终保持着强大的士气和团结。高级指挥官可以贯彻海军陆战队精神,各级军官按照传统带头,不怕牺牲,加强了部队的团结。

泡温泉有男女分区别吗_男女机械师当支援兵有什么区别_光兵圣光支援是第几套

第 31 团的麦克莱恩上校和费舍尔中校

相反,美军第7师作为留守日本的占领军,甚至比不上美军第25师、美军第2师、美军第24师、美军骑兵第1师等同在陆军的师。比海军陆战队差多了。朝鲜战争爆发后,虽然驻日美军第7师距离战区比较近,但并未立即参战,而是将不少官兵调往朝鲜战场补充其他单位,特别是整个师,有实战经验的军官约1000人。而且士官调动,严重影响了第7师的战斗力。新增人员是从美国调来的预备役人员。这些预备役人员几乎没有受过任何军事训练,只能在现场接受训练。尽管如此,还是达不到兵力,将朝鲜兵加入美军。这也是为什么第31团大约有500名朝鲜人,约占全团总兵力的17%,所以第31团的战斗力比较高的原因。虚弱的。这一切都为第31团战斗队后来的命运奠定了基础 占全团总兵力的17%左右,所以第31团的战斗力比较高。虚弱的。这一切都为第31团战斗队后来的命运奠定了基础 占全团总兵力的17%左右,所以第31团的战斗力比较高。虚弱的。这一切都为第31团战斗队后来的命运奠定了基础

第9兵团仓促入朝,战前准备极为不足。进入朝鲜后,由于美军大规模轰炸,加上长津湖地区人口稀少,后勤补给极为困难。造成的减员。重炮全部没能跟进,只有少量轻炮伴随步兵作战,每个团只有8-9门90毫米火箭炮作为反坦克火器,无法对被包裹的美军阵地构成实质性威胁在坦克。第九兵团围歼被围敌的战斗极其艰苦、残酷、惨烈、惨烈。还在新兴里,美军第7师第31团基本全军覆没,

水门大桥之战志愿军影视形象

但即使是陆战1师晚年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也表示:“如果中国人有一定的空中力量和后勤保障,陆战1师肯定不想活着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