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22年巴基斯坦三军公共关系部坠毁军用直升机巴基斯坦陆军官员丧生

2022年9月26日,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公共关系部表示,一架军用直升机在俾路支省哈奈县霍斯特附近坠毁,造成包括两名飞行员在内的六名巴基斯坦军方官员死亡。坠机原因和飞机类型尚未公布。2022年8月1日,一架巴基斯坦军用直升机在参与洪水救援行动时因恶劣天气坠毁,造成包括一名巴基斯坦陆军中将在内的6人死亡。型号为欧洲制造的AS-350直升机,为单发民用直升机。

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_中国埃及坠机事件_台湾坠机事件

2022年5月25日,巴基斯坦空军一架F-7战斗机教练机在巴基斯坦棉瓦里区万达谢尔汗赫兰瓦拉地区坠毁,两名飞行员弹射逃生。该型飞机由我国贵州一家军工厂在1980年代制造,起源于米格21。遗憾的是,当天伊朗一架同型飞机坠毁,造成两名飞行员死亡。

台湾坠机事件_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_中国埃及坠机事件

2022年3月10日,在与印度边境相连的旁遮普地区,一架歼7战斗教练机坠毁,两名飞行员成功弹射逃生。3月22日,另一架巴基斯坦军用教练机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未能弹射。值得一提的是,坠机时间恰好发生在巴基斯坦阅兵前一天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也是本月教练机第二次坠毁。

中国埃及坠机事件_台湾坠机事件_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

2021年12月6日,一架巴基斯坦军用直升机在锡亚琴冰川附近坠毁,两名陆军少校飞行员遇难。型号未知。2020年已连续发生5起坠机事故。3月11日,巴基斯坦空军一架F-16战机在阅兵彩排时坠毁,飞行员未能跳伞身亡;2月12日,一名巴基斯坦空军T37教练机在马尔丹西北部地区进行例行训练。飞行员在坠机事故中幸存下来;2月7日,一架执行战斗训练任务的“幻影”战斗机在拉合尔至苏丹的高速公路附近坠毁,飞行员成功弹射逃生;1月7日,巴基斯坦空军一架J-7战斗机/教练机在旁遮普省Meanwari地区执行训练任务时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遇难;9月14日,一架 JF-17 Thunderbolt(中文称为“小龙”)坠毁。到目前为止,已记录了三起 JF-17 坠机事故。

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_台湾坠机事件_中国埃及坠机事件

2021年8月6日,一架两座JF-17“枭龙”Block 2战斗机在阿托克地区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成功弹射跳伞。这是第四次坠毁小龙。

中国埃及坠机事件_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_台湾坠机事件

综合:军机坠毁是各国常见的事故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但巴基斯坦的事故率确实有些高。可能的原因有: 1、资金紧张,机型老旧,更新维护没跟上;2、管理存在问题;3.型号种类繁多,在各个国家都有。系统无法形成,造成维修和采购的混乱,也影响维修人员和飞行员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