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媒:中国下水5艘D型驱逐舰原本是“目标舰”

据美媒《海军新闻》报道,根据网上流传的一张照片,多达五艘改进型052D型导弹驱逐舰正在中国大连造船厂码头同时建造。其中,靠近最外侧的两艘052D型驱逐舰已初步完成船体建造,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下水。其他三艘船的进度稍慢,但也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下水。据网上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服役的052D型驱逐舰多达25艘。052D无疑是配备宙斯盾系统的驱逐舰,仅次于“阿利伯克”级的世界第二大驱逐舰。如果算上这 5 艘船和另一艘仍在建造中的船,052D的数量将达到31架以上,预计数量将达到“阿利伯克”级的一半。目前共有 68 艘 Burkes 在服役,建造周期长达 33 年。仅用了 15 年,052D 的数量就达到了一半。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同时发射5架052D对中国来说并不是先例。2019年,中国发射了10艘052D和055驱逐舰。如果连055都能成功量产,那么更成熟的052D产能也是很有保障的。这就是中国全产业链覆盖带来的好处。现在论造船速度,中国其实已经超过了空心化工业的美国。更重要的是,美国不可能 海军将其所有舰艇集中在中国周围,而中国不需要将其所有海军舰艇都分布在世界各地。因此,解放军海军的规模可以给美国海军带来巨大压力。

而这样的生产速度,更是让美国海军的压力预期增加的更加肉眼可见。052D型驱逐舰原本并不是“目标舰”。10年前说的“目标舰”应该是055型。十年前,很多人认为解放军海军需要通用型驱逐舰,所以应该继续建造一批052B型。时代变了。当时,谁也不敢想象052D型会扮演高端通用驱逐舰的角色。现在它已成为现实。055型将主要负责直接覆盖航母,甚至可能扮演舰队远程打击核心的角色,弥补解放军海军航母战斗力方面的短板,以满足舰队决战的需要。052D型将担负更加多样化的高强度任务,从舰队防空反导到反潜中国导弹驱逐舰数量,052D将是绝对的主力。“Lau Kidd”只是强度非常低的一种。因此,052D是高强度舰队决战、高强度海空冲突等任务中的核心成员。虽然暂时没有055那样的“战略层面”,但在大部分领域,052D已经是责任之柱。有趣的是,不仅052D增加了产量,054A护卫舰也进一步增加了产量。这是因为解放军海军需要进一步加强远洋护航力量。054A型实际上扮演着廉价多用途通用护卫舰的角色,而056型则适时缩小了装备尺寸。但应该说,即使是“便宜”,054A在世界大部分海军中都是妥妥的主力舰。这些大家熟悉的老型号的增产中国导弹驱逐舰数量,不仅意味着这些型号已经成熟可靠,同时也意味着这些舰艇也在打造解放军海军下一代作战系统的基石,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应对更多的不确定性而设计的。 2030年后的世界,按顺序为底线做准备。当前世界秩序处于岌岌可危的前夜,秩序的重建任重道远。未来,大局不容乐观,人民群众 解放军将成为保卫祖国最低级、最关键的力量。发表于:河南省

中国最先进的导弹舰_中国导弹驱逐舰数量_兰州舰 导弹驱逐

中国最先进的导弹舰_兰州舰 导弹驱逐_中国导弹驱逐舰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