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法国神秘反恐特种部队——“黑豹突击队”的武装精英

为了抓获7日在巴黎发动血腥袭击的三名嫌疑人,法国不仅出动了数千名警察和宪兵,还专门出动了一支神秘的反恐特种部队——“黑豹突击队”,他们将扮演一名特殊作用。.

人们可以在电视上看到,他们一身黑衣,头戴头盔,手持各种武器,英姿飒爽,杀气腾腾。那么,这支训练有素的部队究竟是一支什么样的武装精锐呢?

据法国内政部官网介绍,“黑豹突击队”隶属于法国内政部,成立于1985年,全称是研究、援助、干预和威慑力量。该单位职责重大,主要职能包括:解决恐怖袭击、劫持人质等危及社会秩序的重大复杂危机(此次黑豹突击队第一时间处理);保卫法国外交机构和在危险地区工作的大使(也就是说,如果你去法国驻华大使馆申请签证,你可能会看到他们);在一些活动中协助保护要人等任务(兼职高级领导保镖!)因为“

“黑豹队”的队徽是一只眼睛明亮的黑豹,随时可能从纠缠中跳出来。据说,这支部队之所以选择黑豹作为自己的图腾,是因为他们的理念:像黑豹一样,悄悄靠近对手,然后给予致命一击。“黑豹突击队”自成立以来,一直是法国反恐工作的中坚力量。许多成功的案例被媒体津津乐道,比如著名的纳伊营救人质事件。1993年5月13日,在法国塞纳河畔纳伊,一名男子持炸药闯入一所学校,绑架了20多名儿童,并索要1亿法郎的赎金。当时,所有法国媒体都在关注这一事件。劫持人质还准备了一台收音机,以随时了解警察的动向。当天下午,劫匪在收到部分赎金后,释放了部分孩子,但六个小女孩始终被绑架,生死牵动人心。5月15日早上7点左右,“黑豹突击队”悄悄袭来。他们潜入房间,分成两组,一组先疏散孩子,另一组确保劫匪无法引爆炸药。不料,一个年幼的孩子看到黑衣蒙面人,吓得叫出声来,惊动了劫匪。关键时刻印度警察反恐怖突击队,“黑豹突击队”果断决断印度警察反恐怖突击队,率先开火。劫匪头部中弹,危机成功化解。

目前,在巴黎袭击事件中,一名嫌疑人已向警方自首,另外两人仍在逃。舆论正在密切关注“黑豹”的进展以及法国警方的逮捕行动。(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