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海军24架歼-15战机全甲板桩体画面曝光

2022年9月25日,在中国航母辽宁舰服役十周年之际辽宁号航母直升机预警机有作用吗海军发布了题为《中国航母入伍十周年》的宣传片。宣传片中,24架歼15舰载机停在甲板上,几乎覆盖了整个飞行甲板,辽宁舰处于最强状态。

“中国航母入伍十周年”宣传片图片显示,辽宁舰飞行甲板上停放着24架歼15舰载机,以及2架Z-18直升机(反潜和预警直升机)、1架Z-9 辽宁舰甲板上停放着各类搜救直升机共计27架。

这是中国海军辽宁舰服役后甲板舰载机停放架次最多的一次曝光。不久前,航母辽宁舰搭载歼15战机,在渤海某海域完成了相关作战训练任务。24架歼15战机全甲板堆放的画面一爆出,立即引发各界讨论。

辽宁号航母直升机预警机有作用吗_航母辽宁号_辽宁舰航母有多重

虽然战时可以驾驶舰载机,用升降机将舰载机从机库中吊起,但并不是所有舰载机都到甲板上执行舰载飞机出击任务。不过,辽宁舰的全甲板状态也具有战术意义。这种完整的状态可以分为两波攻击。红线连接第一波,主要在左舷。从船头到船尾有 12 架 J-15。然后第二次在右舷,同样是 12 架 J-15。

据海军专家张兆忠介绍,辽宁舰可以在一个半小时内分两波飞行24架歼15舰载机,可以执行半径约400公里的空中巡逻/防空拦截任务,或进行约800至1000公里的打击。海上目标的任务,以及所有舰载机的顺序着陆和回收。

如果执行对海目标的攻击任务,通常会先出动2~4架歼15进行空中巡逻掩护辽宁号航母直升机预警机有作用吗,以及搜救直升机和预警直升机的配合,然后是8架的第一波攻击。到 10 架 J-15,紧随其后的第二波攻击中,有 8 到 10 架 J-15 攻击,每个攻击波可以发射 16 到 32 或 20 到 40 枚 YJ-83 空舰导弹。

中间还需要2到4架J-15携带伙伴加油吊舱起飞,用于在返回和着陆前保护攻击波。如果战术合理,辽宁舰的两波反舰导弹打击将至少发射32枚YJ-83,最多80枚YJ-83,可以派出大约五六艘敌舰编队。入海垂钓。

辽宁舰强大的战斗力,歼15作为中国最先进的舰载战斗机,展现出强大的攻击力。纵观整个欧洲,24架歼15的打击基本都是一波带走,没有对手能与之抗衡。.

辽宁号航母直升机预警机有作用吗_辽宁舰航母有多重_航母辽宁号

然而,作为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在服役10年中经历了艰苦的训练和探索。例如,歼15舰载机每年起降约500架次。看辽宁舰下水舰载机的一组数据就更有意思了。

2012年11月,辽宁歼15首次起降,英勇的试飞员戴明猛驾驶552号歼15舰载机第一次停止降落。

辽宁舰从首架歼15舰载机首飞到第1000架次,历时5年。平均每年起飞和降落 200 次。

辽宁歼15第二次1000架次起降,历时两年半。平均每年400架次。

现在辽宁舰正在突破歼15起降的第三次1000架次,预计马上就能实现,用时更短。例如,今年5月,辽宁舰在6天的时间里,歼15在日本近海出动了约150架次。

过去几年,辽宁舰每年出海两次左右,每次出海十几二十天,最长不超过23天。从歼15起降架次来看,辽宁舰近10年起降近3000架次。如果辽宁舰的歼15舰载机一开始没有满载,按过去10年舰载机20架的平均值计算,每架歼15-15的年起降次数约为15架次。

真的不多。

航母辽宁号_辽宁舰航母有多重_辽宁号航母直升机预警机有作用吗

例如,美国杜鲁门号航空母舰从去年底开始部署在地中海,舰上的第一航空联队在9个多月的时间里出动了10000余架次。

当然,中国海军自主探索航母、舰载机事业也是在空白的基础上进行的。因此,辽宁舰近10年的主要任务也是探索训练和实践,积累航母使用经验。因此,不会有太多的起降架次。.

航母的真正战斗力,还要看福建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