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法国24小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计划在东欧部署4000人的军队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立兰】据法国电视台《法国24小时》9月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计划在东欧部署4000名士兵。

报告称,在乌克兰东部的对抗有可能导致欧洲发生大规模冲突之际,俄罗斯和北约似乎越来越“竞争”。

一方面,北约威胁要在 9 月 4 日至 5 日在英国举行的峰会上通过一项应对计划 (RAP),其中包括在东欧快速部署数千名士兵。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编制,称这些士兵以特种部队为主,涉及海陆空。据《纽约时报》报道,这些士兵可能达到 4000 人。据悉,包括波罗的海国家、波兰、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在内的一些北约成员国认为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编制,俄罗斯(对乌克兰危机)的态度对这些国家的安全构成威胁。

报道指出,莫斯科也迅速做出了反应。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秘书长波波夫9月2日表示,鉴于新的威胁,俄罗斯正在考虑从现在起到2014年底“调整”其军事政策。新政策,但他强调,新政策可能会考虑在常规部队的基础上聘请私人保安公司。

波波夫说,所有事件都表明,美国政府和北约当局打算继续采取使自己与俄罗斯关系恶化的政策。他指出,北约成员国的军事基础设施越来越靠近俄罗斯边境,再加上北约东扩,将继续对俄罗斯联邦构成外部威胁。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移动新闻】

[山东移动新闻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8/106597009]